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果然急了?中国两岸正干件大事,美舰突然闯台海,解放军已行动

2022年07月23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尽管民进党当局一直挟洋自重,甘愿沦为美国的棋子,极力推行去“中国化”政策,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如今在新冠疫情流行的特殊时期,岛内仍有许多有识之士奔赴大陆,以促进两岸交流。7月23日,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这是两岸联手干的一件大事,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为按时参加论坛,6月底来到大陆接受隔离,之后又接种了大陆疫苗。

参加完论坛后,洪秀柱没有当即回到台湾,而是继续在大陆各地考察,亲身感受两岸的差异。7月29日上午,“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和洪秀柱等出席开幕致词。刘结一指出,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统一是福,“台独”是祸。“台独”势力对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完全是徒劳的,必将遭到历史审判和人民惩罚。台湾问题不容任何外来干涉,谁幻想侵犯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不会有好下场。

洪秀柱也表示,“台独”只会给台湾带来祸害与不幸,两岸同胞应共同努力迈向和平统一、 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当日,洪秀柱还特地发文表达参会感想,希望两岸专家学者能够坚守初心,为两岸和平统一与中华民族复兴划出一条康庄大道。洪秀柱指出,1987年两岸开启交流大门,此后双方逐步迈向融合。但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执意违背历史大势,这很可能把台湾推向毁灭之境。

见到两岸持续多日友好交流,美国果然急了。7月28日,美海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海,还声称此举是为了维护“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承诺”。针对美舰的挑衅,解放军已展开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7月29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美舰进行全程跟监警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