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专家:如果台海开战,战争规模会超估计,只因中国军力过强

2022年07月23日 17: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军派遣军机降落台湾机场,挑战中国底线。而《福布斯》杂志刊文称,美国对于干预台海事务应当谨慎,因为如果台湾海峡爆发战争,可能成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战役。美国专家认为,如果解放军计划攻台,为了保证胜利,中国可能会动员多达200万的部队,还会派遣搭载数十万计海军的数千艘军舰。这些攻台部队在历经多轮台军的反舰弹雨才能上岸,而对面则是50万蓄势迎战的台湾陆军部队和海军陆战队。

华盛顿智库“2049计划协会”的军事专家易思安在他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解放军攻台可能的规模和猛烈程度会超过人类的理解能力。他预言,两岸一旦冲突,规模将变得“超级大”。易思安的研究报告强调,中国军队为了能让足够的重兵登陆台湾,并发挥充分的攻击速度,以击败台湾的主力装甲部队,很可能需要完整攻占至少一个当地海港。

目前台湾只有14个小型海滩适合两栖部队登陆,而每一个海滩台军都会重兵防守,很容易演变为双方的大厮杀。虽然谁都知道台湾是一个棘手的硬目标,但中国统一领土的迫切欲望谁都不能阻止。

“我们无法在脑海中预判这样的战争情形,因为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无从比较。”易思安写道,“我们在设想未来的两栖军事行动时,第一反应就是回顾历史,但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他指出,战时台湾可能至少动员45万部队,甚至远比这还要多。虽然台军常备部队大约只有19万,但台湾市民大多数都受过基本的军事训练,可以迅速组成的庞大的后备部队。2020时,台湾国防部估计,在最坏的状况下,台军也可以动员26万后备部队,而这是最保守的估计。

理论上,如果战争进行地顺利,解放军可能会只派30—40万部队登陆,或者至少首批作战部队会达到此数。但如果台湾政府幸存,并且岛内抵抗激烈,那么解放军可能会继续调动兵员,甚至调动超过百万的部队进入台湾。但很显然,即便是百万对几十万,这也是一场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战争。而考虑到现代战争的武器装备的先进性,战争的规模则要超过二战。

如果美国,甚至澳大利亚和日本等美国盟友插手,冲突则可能再次升级。易思安表示,尤其考虑到解放军现在的现代化水平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论常规军力已经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二。而台湾和盟友的军力要差得多,但也装备了各类远程打击武器,因此这场战争会是空前的,没有人可以预知这类战斗会是什么模样。如果美军低估中国统一的决心和信心,一定会遭遇二战以来的首次重大失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