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昂首推“反向”选装,减配降价,我支持!

2022年07月24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在汽车的配置是越堆越高,甚至有很多的配置是我们从来都用不到的一些配置。但是汽车厂商还是为消费者给装上了。

厂商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两个原因,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消费者买车就是喜欢配置高的。配置我可以不用,但是你不能没有。

第二个原因是站在厂商的角度,因为配置堆得越高,产品的附加值也就越高,也就可以卖更贵的价格。

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情况似乎有一些变化。首先是已经拥有过一台车,甚至是两台车的消费者,他们深切的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配置,不需要什么样的配置。所以他们对于高配置是没有太高诉求的,甚至希望厂商能够推出一些低配车,把产品价格降低,从而降低自己的购车成本。

其次,现在很多家庭已经不止拥有一台车了,那么很多车,在用户家里不是主力车型,而是工具车。对于这样的车来说,消费者就不希望它有太高的配置,只要三大件皮实耐用,经济实惠也就好了。

第三,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知道芯片短缺严重影响了汽车的生产。甚至很多车,因为缺乏一两个芯片,就影响了整个汽车流水线的生产,给汽车厂商带来了很大的损失。

图注:360全景影像

所以在上面我说的这三种情况的前提下,大众途昂推出来了一个“反向”选装包,部分车型的配置可以取消,并且价格也降低了。我觉得这是大众途昂做的非常正确的一个决定。

选装后车辆将不再提供变道辅助、开门提醒、驶出车位辅助系统和360度全景影像四大功能。同时,选装车辆售价也将同步下调,不过目前上汽大众暂未公布具体降价幅度。作为参考,2022款途昂售价区间为29.50万-40.50万元。

图注:变道辅助

我们从大众途昂,取消的这几个配置来看,都是一些驾驶辅助配置。比如说变道辅助、开门提醒、驶出车位辅助系统和360度全景影像。其实如果你是一个老司机,驾驶技术非常娴熟的话,这些配置其实可有可无。

而如果在削减了这些配置之后,汽车的价格能够进一步下降,能够给到用户实惠,那么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所以大众途昂的这波操作,我是很支持的。但是这样做其实也存在着一些风险,风险来源于个别的用户,可能会觉得这是一种减配。是汽车厂商耍的套路。但是有些人会说途昂太不厚道。

而如果削减了这些配置之后,价格没有明显的下滑的话,那么用户可能接受起来也很难。所以这件事情也似乎只有大众途昂能干得出来。因为大众途昂在中大型SUV当中的销量还不错,拥有广泛的市场口碑。而且大众途昂这款车,很多用户就是拿他的工具车来用的,有专门的司机来驾驶。所以对于驾驶辅助配置的高低是无关痛痒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