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秒速7公里!大国重器验收完毕:美国被甩开20年只配当小学生

2022年07月24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方报道,代号为前卫的高超音速滑翔弹头完成了国家测试和验收工作,即将进行量产和装备部队。俄军最高司令向研发设计局表示祝贺,声称“这项武器的贡献是巨大的”。并希望军工部门研制更先进更具威力的武器,增强俄罗斯武装力量的战斗力。俄方称,高超音速弹头是俄军的独门重器。

前卫弹头图示

前卫高超音速弹头是俄方多年来高超音速武器的集大成者,堪称俄国又一种大国重器。可以运用在新式的萨尔马特式远程重型洲际导弹上。轻量化型号则可以装在中程和战术导弹,或者空射高超音速武器上。前卫高超音速弹头的最大速度超过20马赫——如果更加直观一点,每秒的飞行距离达到7公里。其具备滑翔弹道,完全捉摸不定,自然也无从谈及拦截。

滑翔弹头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在这个领域已经完全甩开。俄方认为,美国在此领域已经落后了20年。这并非夸张。实际上,美国在上个世纪80年代,和苏俄都是高超音速弹头的积极推动者,意图建立核威慑优势,利用强大的突防能力打破核均势从而迫使对方屈服。不过90年代初, 美国的对头苏俄已经倒下,新俄罗斯暂时无力对其构成威胁,美国人就开始嫌弃起高超音速弹头项目巨大的花费来。类似战略武器项目纷纷下马。美军认为凭借对手头弹头和导弹的升级,就可以保证在战略核力量上的优势,没有必要花太多钱了。换而言之,以胜利者自居的美国人开始睡大觉起来。

俄空射高超音速导弹

不过俄罗斯人是在卧薪尝胆。军费的严重缩水迫使俄军优先发展战略武器以维持其国家安全和威慑能力,这反而促进了其战略打击力量的飞速发展。我们发现,俄国人这些年来,在其他武器领域乏善可陈,但唯独在战略武器上推陈出新,而且技术先进。阿玛塔、苏57纷纷为量产而头疼,新式航母更是遥遥无期。

俄新式远程导弹

但高超音速弹头、洲际导弹、战略潜艇却发展迅速。毕竟这关系着俄国人的存亡,必须全力以赴。如果连战略武器的优势也被剥夺,那么连军队规模都维持不住的俄军将彻底成为对手的手下败将。在战略武器竞赛上,俄国人不能输,更输不起。比起躺在曾经辉煌上、认为优势可以保持几十年的美军不一样,具有哀兵情节的俄国人要全力以赴!

美国战略武器被俄超越

近年来,伴随着俄罗斯高超音速弹头的飞速发展,美国惊讶的发现:自己在这个领域已经完全落伍,成为了啥都不会的小学生。如果俄军的高超音速弹头成规模出现,那么美军目前苦心孤诣的反导系统——尤其是末端反导系统将沦为无用的摆设。在滑翔弹头变幻莫测的打击方式面前,纵然美国人的反导系统十分先进,也难以进行抵挡。近年来,美国人病急乱投医地上马了多个高超音速弹头项目,向俄国人发起追赶。但在其技术上缺课太多的美军根本不得要领,投了上百亿美元,现在却没有值得一提的成果。类似的大项目是日积月累而来的,通过一时的投入,靠投钱根本无法解决问题美国人算是体验了一把,有钱也买不到技术的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