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起来像20万的车,9-14万运动轿车,还配2.0T发动机!

2022年07月24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有数据显示,年轻人的购买力逐年下滑,从汽车销量占比来看,2014-2020年,中国车市35岁以下的年轻人汽车购买占比从70%跌至55%,也就是说我们一直以为年轻人对于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大,实际上这个群体的购买力却在逐渐畏缩,可能是房贷压力越来越大,也可能是这几年超前消费导致年轻人口袋空空,也有可能是后疫情时代大家对大件商品消费越来越低迷了。

但无论如何,年轻人依旧是汽车消费的主力军,车企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也是正确的方向。目前市面上有哪些配置高、年轻化且售价亲民的车型?兵哥今天挑出几款给供大家参考。

长安UNI-V

指导价:10.89-13.99万元

推荐原因:颜值爆表,2.0T动力强劲

如果说这个价格领域哪款车型颜值最高,那绝对非长安UNI-V莫属。作为长安UNI系列的第三款车型,也是目前唯一一款轿车,其外观内饰设计真的非常出色。长安UNI-V基于长安最新平台技术的方舟架构打造,继承了家族高颜值、强科技的基因。最让年轻人兴奋的是这款车匹配的是全新专属轿跑底盘、高刚度轻量化“方舟笼”车身结构以及蓝鲸动力。

“未来美学”设计的长安UNI-V延续了UNI-V家族的设计风格,前大灯灯组整体造型犀利,标志性的无边界进气格栅识别度极高,配上前包围夸张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五门掀背Coupe造型、电动尾翼、排气声浪以及顶吧的搭配,这些元素加在一起,让长安UNI-V成为该价位中绝无仅有的车型,将运动进行到底。

说实在的,长安UNI-V的1.5T车型动力完全够用了,最大额定功率达138kW,在1500rpm下即可输出高达300N.m峰值扭矩。当然如果你预算充足的话,兵哥个人更推荐2.0T车型,其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而且匹配的还是爱信8AT变速箱。从账面数据来看,长安UNI-V 2.0T绝对称得上是辆性能车,至少是款入门的性能车了,而且价格比领克03+便宜多了,绝对是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吉利缤瑞COOL

指导价:9.48-10.98万元

推荐原因:售价更亲民,综合实力强

如果你觉得长安UNI-V的预算稍微超了一下,吉利缤瑞COOL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款车售价整体便宜1-3万,毕竟省3万比挣3万容易多了。缤瑞COOL采用大面积格栅设计和凌厉的线条结构,且在配色上进行了熏黑处理,再加上前保险杠两端配上造型夸张的进气口设计,别管实际的功能性如何,总之视觉效果非常激进。

缤瑞COOL的车身出现不少F字样标识,是顶配车型和运动化风格造型的一个特有标识,可以理解为奥迪”S”或者雷克萨斯“F”的意义。在外观设计上该车还大量地采用碳纤样式的包围件,从前铲、侧裙到造型夸张的尾翼,都做了碳纤维纹路的处理,当然,这并非真的碳纤维材质,如果是真的碳纤维也不是这个价格了。

内饰的用料值得说一说,吉利在这款车上用了很多仿皮与翻毛皮相结合的材质,特别是座椅与门板上经常触碰的地方,手感都相当不错,有点性能车的模样。还有缤瑞COOL的车机、智能科技、APP远程车辆控制以及驾驶辅助系统都做得很到位,超过兵哥对一辆10万级轿车的期待。

至于动力部分,吉利缤瑞COOL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3kW(181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90N·m。按照1.5T发动机来看,这款车的动力参数算是很不错了,当然长安UNI-V有2.0T发动机站台,所以缤瑞COOL在动力上就稍微逊色一些。不过有一说一,缤瑞COOL的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较高的水平。

名爵6

指导价:10.38-13.98万元

推荐原因:外观运动、操控性不错

最后推荐的,是外观更加张扬的名爵6 车型,特别是中期改款的名爵6 PRO上市后,外观设计更加夸张、个性。MG6 PRO大胆采用了全新前脸设计,在视觉上拥有独特的感觉,凶狠且彰显力量感,竖向元素矩阵式的进气格栅,搭配光流感的LED日间行车灯,让名爵6 PRO充满攻击性。

外观方面,名爵6 PRO将运动刻在每一处细节上。比如夸张的前唇、尾翼、搭配成本不低的18英寸大轮毂,双出排气设计以及后包围下方的扩散器,虽然我们都知道很多都是样子货,但整车的细节设计使得名爵6 PRO确实有性能车的味道。

当然,名爵6 PRO只是中期改款车型,除了全新的前脸设计外,车身侧面、尾部以及内饰都不会做太大的改动。好在,名爵6 PRO的内饰放在现在依旧很耐看,10.1英寸中控触摸屏镶嵌在中控台的中央,整体敢很强,提升了内饰的高档感,同时也与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营造出不说的科技感,名爵6 虽然也是款上市蛮久的车型了,但是内饰设计依然是主流水平,不得不称赞名爵设计师的功力。

动力部分,名爵6 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85N·m,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个数据参数也算相当不错了,但是面对上面两款车型便讨不到什么好处,主要是上面解释的两款车型的动力优势实在太明显。但是名爵6 PRO的操控相当不错,出色的悬架支撑性,这要归功于MG品牌本来的运动基因以及品牌调性,都偏运动性。

总结

如今的年轻人真的很幸福了,10万元左右就能买外观、动力、配置都很不错的产品。看回10年前,这个价位只能选择卡罗拉、轩逸、宝来、朗逸等买菜车,马力也仅仅为100匹出头,实在是索然无味,现在10万元甚至更低的价格就能买到产品力这么强的车型,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给消费者带来的福利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