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红旗日本车友大阪欢乐行

2022年07月24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正在加载中...

沐浴阳光,吹着海风,红旗日本车友相约大阪,车队巡游。

作者丨田草

出品丨汽车人传媒

7月17日的大阪,一反多日阴雨连绵,阳光出乎意料地明媚。

近期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上引起关注的“开着红旗环日本”之旅就在这天抵达大阪,并与当地红旗车主相约大阪南港,巡游大阪,共话情怀。

南港是大阪当地人假期海钓休闲的度假胜地,也是进口红旗车登陆日本本土的第一个落脚点。红旗车友选择在此地相聚,不仅可以欣赏旖旎风光,更能重拾红旗首次抵日的历史点滴。

作为红旗登陆日本的第一站,目前大阪拥有全日本唯一的红旗品牌专营店和服务中心,堪称红旗在日本的大本营,这也方便了关西地区红旗车主的相聚。

到场部分红旗车主

当天中午,关西地区红旗车友陆续抵达大阪南港海滨停车场,与正在进行“开着红旗环日本”之旅刚刚来到大阪的吴贇宙集结,组成了红旗大阪巡游车队。

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NHK电视台等多家日本本地媒体和中国媒体的关注,《自動車人》也受邀到访,特别采访了吴贇宙先生。

红旗环日本之旅发起人 吴贇宙

作为在日本打拼了近20年的优秀华人企业家,吴贇宙将中日文化双向交流作为他此次“开着红旗环日本”的目标之一。

红旗来自中国,也是率先打开日本市场,做到走向世界的中国优秀汽车品牌。”吴贇宙说,“我的这趟旅程不仅向国内传达一些日本文化中值得体验和玩味的部分,同时也给日本当地民众带去中国特有的汽车文化精华,这就是一种双向文化交流。”

吴贇宙接受日本NHK采访

据吴贇宙介绍,在红旗环日本旅途中,这台车牌号为“1949”的双色版红旗顶配H9轿车吸引了大量民众的围观。从外观设计到内饰、配置,红旗H9表现出了超越了售价的素质。

“我可以很自信地说,红旗H9是我拥有过的所有车里,回头率最高的,也是被‘搭讪’最多的。”吴贇宙笑着表示,“甚至超跑都不如它。”

(摄影:加藤博人)

吴贇宙在采访中也期待着红旗新的产品开发计划,他希望更多挂着1949、1001、1958等车牌的红旗车型登陆日本,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通过红旗车在日本的环游之旅,深入探寻日本独特的文化魅力,同时让红旗这个代表中国最高豪华车造诣的品牌走遍日本的每个角落,吴贇宙的双向文化交流目标正在一步一步走向完善和圆满。

NHK电视台采访红旗车主鲍尔吉德

而对于红旗品牌和这次环日之旅,日本本地媒体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作为曾经的工业现代化追赶者,如今的中国车已经今非昔比。除了对红旗车本身拉满了关注度的日本专业汽车媒体以外,NHK电视台也持续对红旗在日本的动向予以报道,尤其对红旗车主以及相关活动组织备感兴趣。

日本NHK电视台制作人

当天在活动现场进行报道的日本NHK电视台制作人也接受了《自動車人》的采访,令人比较意外的是,这位日本同行的中文相当的流利。

“因为在日本当地,很少有类似车友会这样的车主聚集活动,所以我(对类似活动)特别感兴趣。”他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腾飞,中日(经济发展水平)之间态势也在发生变化,我也想(通过红旗车和红旗车主)多做一些了解。”

日本NHK电视台红旗节目片段

除了对进行环日之旅的红旗H9车主吴贇宙进行了采访之外,NHK电视台也采访了多位到场的红旗车主。

红旗车队向大阪市区出发

车队集结完毕后,由红旗H9和HS7组成的巡游车队开始向大阪市区出发。

红旗车队在大阪市区

一路上,挂着1949、1001、1958……车牌的红旗车队在繁华的大阪街道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挡风玻璃前的网红“冰墩墩”也在红旗车队的“护航”下出尽了风头。

(摄影:加藤博人)

红旗车队在大阪市区的巡游途经大阪南港、环城高速、中央大道,最终抵达位于难波的红旗专营店,这也是目前日本唯一的红旗门市,堪称红旗大本营。

日本首辆红旗HS7车主、大阪华侨总会会长赵知理(右)与大阪红旗专营店负责人王力

NHK电视台采访红旗车主何英樹(右一)

在大阪红旗专营店门头的“红旗”鲜红大字下,参与此次大阪巡游的车主们进行了合影留念。这之中不乏一些我们的老朋友,其中就包括《自動車人》曾采访过的首批红旗车主(“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红旗日本首批车主用车一年记)以及首位红旗HS7车主(“因为热爱,我选红旗”——华侨会长成为日本首辆红旗SUV车主)。

参与巡游的部分红旗车主合影

红旗在日本的高话题度以及持续受到关注,和这些车主们的不倦支持关系密切。用红旗大阪专营店负责人王力(红旗在日本获赞)的话来描述,正是有了他们,才让红旗车逐渐获得了日本民众的认可,他们是红旗最应该感谢的人。

红旗在日本的环游之旅,让更多日本民众认识了红旗车。各位红旗车主的活跃,也逐渐以产品的高曝光率和产品客观实力扭转了曾经的一些刻板偏见,为红旗和中国豪华车赢得了国际认可。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汽车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