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资讯:拜登犯战略判断错误,中美谈判很困难,美商界失去耐心,逼宫政府

2022年07月25日 08: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现总统拜登上任后,美国商界一度十分期待他能改善被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破坏殆尽的中美贸易关系,然而,拜登却犯下了战略判断错误,未能解决中美贸易领域存在的问题,使得中美贸易谈判仍然存在困难,而这也让美国商界失去了耐心。............................. .........................................

“美国之音”新闻网于8月25日刊文称,在拜登政府执政的头几个月,美国商界对拜登任命戴琪为美国贸易代表这一决定表示欢迎,认为这一选择意味着拜登想要认真解决美国与中国的破碎贸易关系,然而,几个月过去了,拜登政府没发出任何关于重启对华谈判的信号,一些人的耐心正在消失。

据报道,位于华盛顿的国家对外贸易委员会负责全球贸易问题的副总裁杰克·科尔文表示,商界起初保持着一种“战略耐心”,因为他们在等待白宫和各机构就对华战略达成一致。而现在,耐心变成了对中美在贸易领域仍然缺乏沟通的恼怒。...................................

美国商界对拜登政府已缺少耐心这一点早在8月初就得到了体现——36个商业团体就对华贸易逼宫拜登政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零售商、芯片制造商和其它近36个最有影响力的商业团体代表致信戴琪和财政部长耶伦, 呼吁拜登政府重启与中国的谈判,并削减进口关税,以免拖累美国经济。据报道,信中表示,中国方面达到了2020年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中的“重要基准和承诺”,包括向美国金融机构开放市场,并减少了美国对中国出口农产品的一些监管障碍,美国政府制定政策时也应该优先考虑本国工人的利益,取消因提高了成本而损害美国利益的关税。

而在商界人士集体逼宫后,戴琪总算是行动了。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官网消息,8月24日,戴琪与美国商会中国中心顾问委员会以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高层举行视频会议,讨论美中贸易问题。戴琪称,拜登政府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对美中贸易政策进行全面评估。此外,戴琪还承认美国与中国贸易关系的重大意义,并强调将对此进行全面战略评估,以制定具有弹性的贸易政策。......................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