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死伤惨重,中国撤侨震惊世界!西方:这哪是撤侨,分明是阅兵

2022年07月25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阿富汗局势的不稳,给世界上其他留在阿富汗的人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于是各国就开始了各自轰轰烈烈的撤侨行动。众生百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显得淋漓尽致。

其实在阿富汗这场突如其来的政变席卷全球的视野时,我们也有过好奇。为什么世界各国好像都在火急火燎的展开撤侨行动,但我们的政府却好像特别淡定,关于撤侨一点消息都没有?其实这就是我们国家高明的地方了,早在今年五月份的时候,我们政府就察觉到了中东局势的不妙。因此,我们的大使馆还特意发表声明,只要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前往阿富汗。为了显示事情的严重性,六月份又再次重申,还希望留在阿富汗的公民能尽快离开。到了七月份,我们政府提前预判了战争的严酷,直接就派出专机接送滞留在阿富汗的本国公民回国,这不得不让人佩服我们政府的远见。

事实证明,跟着政府走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八月中旬,阿富汗政权直接倒台,首都喀布尔被塔利班占领,时任总统都逃亡海外了。

而此时,我们在阿富汗的公民早已回到祖国温暖的怀抱中。据统计,这次专机共接回210民企业人员和公民。而对于那些因为特殊原因自愿留在阿富汗工作的公民,我们的大使馆也一直在和这些人保持紧密联系,只要有需要,还会提供所需的各种物品。

我们的政府尽心尽力,不光在国内引得人们更加爱戴,在国际也博得了未雨绸缪的好名声。相反造成阿富汗战争的罪魁祸首们,在撤侨时候却引来世界人民的耻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联军,在此次撤侨行动中,毫无规划,也没有组织可言。因为与塔利班做了协商,所以同意美国接管喀布尔机场作为联军撤离阿富汗的基地。之后就有无数联军各个国家的公民,以及与联军有过合作的阿富汗人,甚至是想逃离阿富汗的阿富汗民众都涌向了喀布尔机场。希望美国能帮助他们,让他们能逃离阿富汗。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他们绝对没想到这样的结果。美军照常搬出了美国本土人优先的原则,哪怕是盟友的公民也被要求排在美国之后。更不要提那些阿富汗人了,他们压根是没时间搭理。于是喀布尔机场的混乱就这样酿成了,美国情愿让自己的军犬都拥有座位,但阿富汗的普通民众却在冒死趴美国的飞机,从而造成自身死亡。甚至因为追逐飞机引起严重的踩踏事故,造成多人死亡多人受伤的混乱局面。

再回过来看我们那时候专机回国的场面,众人都井然有序地排着队,随同的工作人员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登记。于是两相一对比,西方媒体又酸了,认为我们这哪是撤侨,分明是阅兵。而他们自己的撤侨,也感觉实在是没眼看,于是纷纷表达了对美国的不满和对自己国家的失望,甚至有外媒发出感叹“做东方大国的公民可真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