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请辞 穆峰即将接任

2022年07月25日 13:50:01
分享到:

长城汽车7月24日公告,董事会收到公司总经理王凤英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凤英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王凤英将继续在公司从事战略管理相关工作。值得注意的是长城汽车董事会已经同意更换总经理,同意提名穆峰为总经理。

公告显示,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提名委员会提名及公司董事审议,董事会同意更换总经理,同意提名穆峰为总经理,穆峰将与公司签订服务协议,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并授权董事会根据穆峰的工作内容及工作职责厘定其薪酬。

此次长城汽车董事会收到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凤英女士已确认彼等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且概无有关其辞任之事宜须提请本公司股东及交易所注意。

公告介绍,穆峰现年47 岁,目前主要负责公司整体管理工作,2007 年加入公司,曾任公司研发负责人,商品战略负责人,整车业务负责人,现同时负责管理公司技术研发分公司,并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长城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于河北雄安长城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经理兼法定代表人, 及于张家港长城汽车研发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

2020年7月,长城汽车发布了“柠檬”平台、“坦克”平台以及“咖啡智能”三个技术品牌,由此拉开了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向全球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序幕。同时,长城汽车在组织架构上进行了调整,同时推出轮值总裁制度,随后孟祥军担任轮值总裁。去年9月份,长城汽车轮值总裁由孟祥军变更为穆峰。业内认为,虽然王凤英仍然担任总经理的职务,但轮值总裁制度的推出意味着王凤英从台前开始逐步退居到幕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