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温度高达40度以上的吐鲁番进行测试,新能源车又会表现如何呢?

2022年07月25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日,有相关汽车平台对40款不同级别,不同价格的新能源车型进行了夏测,其测试条件非常之刻,在地表温度超过40度的吐鲁番,实测40余台新能源车的续航、充电、空调、动力等性能,用极端高热环境验证新能源车耐“热”可靠性。

其中进行了高温可靠性、高温续航和能耗、空调测试以及车窗紫外线和红外线隔绝率等测试、暴晒座舱、极速测试高温加速以及高温充电等经过一系列的测试,最终得出了结果。接着我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在测试当中整体表现不错的车型。

第一款:宝马iX3

续航达成率:82%

在续航表现方面,官方续航里程为500 km,实测续航里程为410.1 km,续航达成率为82%,百公里综合平均能耗为19.5kWh。

在空调制冷方面,从50℃降到30℃时间为5分钟,而制冷30分钟后,温度低至18℃。

紫外线平均隔绝率为79%,红外线平均隔绝率为71%。而座舱在暴晒后温度达到了48℃,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5s,极限速度为183.88kmh。在高温情况下,从零充至99%的电量需要74min,平均充电功率为64kw,最大充电功率为88.9kw。从整体表现来看的话,宝马iX3整体的表现都不错,只不过在车窗紫外线和红外线隔绝方面略逊色于同级别对手,百公里加速不够凶猛,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整体水平。

第二款:宝马iX

续航达成率:81.1%

这也是一款来自宝马旗下的电动车,准确来讲这是宝马的电动旗舰SUV,在续航表现方面,官方续航里程为630.0km,实测续航里程为510.8 km,续航达成率为81.1%,百公里综合平均能耗为21.8kWh。

在空调制冷方面,从50℃降到30℃时间为10分钟,制冷30分钟后温度为24.3℃,紫外线平均隔绝率为80%,红外线平均隔绝率为77%,而座舱在暴晒后温度达到了54.3℃,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49s 极限速度可达201.03km/h,在高温条件下充电,从0充到99%的电量需要85min,平均充电功率为79kw,最大充电功率为100.8kw。除了在车窗紫外线和红外线隔绝率方面略显逊色,其他方面都表现出旗舰级SUV该有的水准。

第三款:奔驰EQC

续航达成率:72.5%

在续航里程方面的表现,官方续航里程为443.0km,实测续航里程为321km,续航达成率为72.5%,百公里综合平均能耗为24.7kWh。

在空调制冷方面,从50℃降到30℃时间为6分钟,而在制冷30分钟后,温度降低至19.5℃,

紫外线平均隔绝率为89%,红外线平均隔绝率为78%,而座舱温度暴晒后温度达到49.4℃,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9s,极限速度为184.61km/h,在高温情况下,从0充至99%的电量需要78min,平均充电功率为64kw,最大充电功率为89.6kw。

(注:以上所说的高温指的是40℃以上的温度。)

除了续航里程较短,能耗较高之外,其他方面都表现出了奔驰的应有水准。

汽车网评:高温测试可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不难看出,上述的三款都是出自BBA阵营里面的车型,这也证明了豪华品牌无论是在造车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型都有其过人之处。其实每项测试背后都是有现实意义的,百公里加速就是测试车辆在高速环境下,连续高负荷运转的稳定性,说白了就是考验了新能源车型的热管理系统。降温测试考验的不仅仅是空调性能,更多的是考验一辆车在经过高温暴晒后,车内有害气体的挥发程度,以及玻璃对紫外线和红外线的隔绝率。

像这种把新能源车型放在高温状态下进行测试,这不仅可以让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作为参考依据,也是对各大新能源车型的一个大考验,反映出了每款车型的优缺点,才能让车企及时进行改正,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整个新能源车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