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好“宝宝车”是学问,揽境成多口之家出行终极解决方案

2022年07月25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生宝宝往往是换车的一个重要节点。在有宝宝之前,不管是单身还是二人世界,用车场景以代步为主,选车可以最大程度地去满足个人喜好,不需要过多考虑全家使用。

但在有了宝宝之后,车辆使用场景的变化远不止增加一名乘员那么简单,对空间、储物和配置各方面的需求都有着巨大的变化,而且这些需求往往都是刚需。不夸张地说,能否选好一辆“宝宝车”,将决定一个家庭未来几年带娃出行的体验,而在体验了一汽-大众揽境后,笔者发现,这辆大众品牌尺寸最大的SUV几乎可以满足带娃出行的所有刚需。

绝对空间是绝对刚需

大空间是一辆合格的“带娃车”的必要条件,但其实真正对车内空间形成挑战的不是宝宝,而是儿童安全座椅、儿童用品及其他陪伴成员的增加,毕竟1-2名大人照顾一个宝宝是“标配”,因此车内空间不仅要满足宝宝,更重要的是让照顾孩子的家人坐得舒服。

有过带娃出行经验的朋友可能都碰到过相似的麻烦,后排三个座位在安装了安全座椅后就只能再坐一个人,原本就很局促的中间位又被安全座椅吃掉了一部分,而这个问题就是因为后排座椅宽度不够导致的。

揽境的车身尺寸非常可观,定位中大型SUV的它有着5152mm的车长和2002mm的车宽以及近3米的轴距,这样的硬件条件保证了一个不错的“基本面”。其次,揽境有着非常高的“得房率”,从侧面造型可以看出,其座舱所占车身比例非常高,C柱之后部分也尽可能地加长,保证第三排和后备厢的空间,这也让它的车长比同轴距的途昂长了10cm。

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即使将揽境的第二排调至最后,第三排依旧可以乘坐,最小的腿部空间也超过了60cm,而第二排只需稍稍向前调,第三排就可以比较舒适地坐人,最大腿部空间可达80cm,这几乎是对第三排最友好的7座SUV了。一辆车只有具备足够舒适宽敞的第三排,才能真正满足二胎三胎家庭一家老小的出行刚需。

合理布局让空间最大化

除了绝对空间,灵活多样的座椅布局及合理的储物空间也能够有效地将空间最大化利用。

揽境提供6座和7座两种车型,其中6座车型的好处在于乘客可以轻松地从第二排过道进出第三排,而且两个独立座椅舒适性也更强。

相比之下,7座车型则更适合大多数家庭的需求。如果是一胎家庭出行,夫妻二人在前排,两名老人和宝宝可以在第二排落座,在不启用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获得一个容积非常可观的后备厢。倘若是二胎或三胎家庭,7座也可以提供更多的组合选择。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揽境前两排的坐垫长度均达到了50cm,第三排也有44cm,三排坐垫长度均优于汉兰达,第三排更是长了4cm之多,这既能给乘员带来更好的舒适性,也证明了揽境的大空间并非是靠“偷工减料”换来的。

此外,带娃出行除了要让大人孩子坐着都舒适,充足的储物空间也是另一大刚需,而揽境的后备厢在各种情况下都有着同级别领先的空间。

揽境后备厢的最宽处1570mm、最窄1150mm,纵深空间从630mm-2310mm,高度为830mm,最小容积为357L,最大容积2451L。在三排座椅直立的情况下,揽境后备厢仍可以轻松放下三个20寸以上的行李箱,而最令人头疼的婴儿车,在简单折叠后也可以放下,这大大提升了带娃出行的便利性。

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揽境后备厢的深度就可以达到1.6米,这几乎等同于一辆紧凑级SUV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深度,除了可以放下带娃出行的随身装备,车上也可以储备下大量宝宝的常用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有了宝宝以后,出门时需要带的零碎物品会成倍增长,奶瓶、水瓶、零食以及各种的纸巾和清洁用品等等,这就需要车内有足够多且足够大的储物格,而揽境在这一点上想的也是格外周到,不仅三排座椅都配备了多处储物空间,而且每一处的容积都高于一般水平。

揽境的前排在前门板上下、中控台上下、前排杯架、扶手箱和手套箱有共计7处储物格。令人吃惊的是,其门板上方我们通常用来放钥匙或小零碎物品的储物格,竟然可以放下一瓶550ml的矿泉水,而中控台下方和中央扶手箱的容积也都可以放下3-4瓶矿泉水,是我们常见车型的两倍左右。

在第二排的门板上下和第三排的门板上,也都设置有储物格和杯架,随身的小物件也都可以妥善放置,甚至揽境全车的电源数量也达到了11个之多,可以照顾全车人的充电需求。

7座SUV动力不再是短板

如果说空间是带娃出行的基础需求,那平顺强劲的动力和出色的脱困能力,就是带孩子亲近大自然和提升出行体验的更高级需求。

揽境在动力上提供了三种选择,包括2.0T低功率版、2.0T高功率版和2.5T V6版本。330TSI和380TSI版本车型在加速上调校比较均衡,不会有起步很窜但后程乏力的情况出现,全程驾驶感受都比较舒适、平稳,而2.5T V6发动机带来的除了有500N·m的扭矩,还有V6发动机独有的行驶高级感。

而且相比我们印象中的双离合变速箱,揽境这台DQ501在换挡上要更加柔顺,即便是急加速时的连降两挡,也不会让乘客有明显的感知。所以,虽然揽境有着出色的动力性能,但整车的动力调校依旧是以平顺、舒适为主要目标,而对于奶爸来说,这显然要比“推背感”来的更加重要。

此外,揽境还为驾驶者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包括运动、标准、经济、越野等7种,车辆在每个模式下都会有不同的变速箱换挡逻辑、动力响应、转向手感以及悬架的设定。

除了发动机,揽境搭载的4MOTION适时四驱系统也让它相比轿车、MPV及两驱SUV拥有更强的越野及脱困能力,是自驾游保驾护航的重要保证。

四驱系统通过对前后轮驱动力的智能分配,可实现从前100后0到前5后95的前后轮动力调节,除了能应付冰雪、坑洼等糟糕路面,还可以带你和孩子去到更多非铺装路面,与大自然更近距离地接触。

揽境作为大众品牌的旗舰SUV,其定位相当明确,就是主打家庭用户,因此在空间、配置、造型、动力等方面都进行了极具针对性的设计和调校。不仅满足了坐着舒服、装着痛快的静态需求,让7座SUV的第三排不再只能应急,也让动力和驾驶感不再是7座SUV的短板,成为一款专为多口之家打造的座驾以及带娃出行的终极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