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迎来“三连降” 每升汽油降幅超2毛 燃油车又要“香”了?

2022年07月25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年,油价成为车市敏感系数最高的关键词,居高不下的油价,让粉丝发出“买得起、用不起”的感慨。好在,从6月28日开始,油价调整的方向由上向下。‘

6月28日和7月12日,国内汽油价格连续两次向下调整,目前,北京地区92号汽油价格每升8.78元,95号汽油每升价格9.35元。上海地区92号汽油价格每升8.74元,95号汽油价格每升9.3元。如今,国内绝大多数地区92号汽油价格都在“8”元区间。

日前,油价又传来“三连降”的消息,调整时间预计在7月26日24时,目前,预计每吨汽油下调313元,每升油价的下降幅度在0.24元-0.28元之间。

那么,看到这则让车主兴奋的消息后,很多粉丝心里可能会想,油价“三连跌”之后,是不是意味着燃油车又要回归发展“快车道”?

鬼哥认为,答案并不是肯定的。首先,现在,调整之后,油价依然处于高位,即使油价在26日进行调整,但92号汽油大概率还是处于“8元”级别,这一价格水平并不低。

此外,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的用车成本差距也是显而易见。以经济型轿车为例,一般来讲,就算是比较省油的家用轿车,每公里用车费用至少也要5毛钱以上,但电动车用电费用每公里在1-2毛之间。插混和混动每公里用车费用介于油车和电车之间,从这个角度讲,新能源车比燃油车用车费用低很多。

而且,不少地区和汽车品牌已经提出“停售燃油车”的时间表。今年4月,比亚迪开始停售燃油车,随后,长安汽车表示,2025年全面停售燃油车,北汽集团也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燃油车,日产预计在2025年停售燃油车,梅赛德斯-奔驰预计2030年停售燃油车。丰田预计在2030年在中国市场停售燃油车。

现在,很多汽车品牌一边全力挖掘燃油车市场最后的红利,一边加速转型,向新能源扫到靠拢。毕竟,从长远发展看,新能源车型还是未来发展方向。

但由于配套、技术、续航、电池等因素影响,短期内燃油车还是销售的主力。而且,在今年,国家还推出“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的政策支持。6月份,车市在新政影响下,车市出现大尺度增长,数据显示,同比上升22.7%。但在之后的车市中,消费者消费的重点可能逐渐向混动、插混以及纯电方向倾斜,最后,新能源车逐渐成为主力。

鬼斗车观点:向电动化时代靠拢,也需要一个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儿。油价再降,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儿,能剩下更多银子,但这轮降价效应未必对于燃油车市场起到绝对的促进作用。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