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车“卷入”紧凑级,奇瑞艾瑞泽8将如何定价?

2022年07月25日 17:26: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最近看汽车新闻,时常能刷到艾瑞泽8。

很多人对它的第一印象是“运动”,以为它的直接竞品是长安UNI-V、广汽传祺影豹等车型。近日艾瑞泽8的数据公布,它车长4780mm,轴距2790mm,定位比长安UNI-V高。它的真正竞品是吉利星瑞,两者的三围和轴距非常接近。

星瑞定位于紧凑级车,奇瑞也把艾瑞泽8定位于紧凑级。其实,相比于中型轿车现代名图,艾瑞泽8和星瑞更大、更宽、轴距也更长,定位于中型车没有问题。星瑞标配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马力190匹;艾瑞泽8入门配置搭载1.5T发动机,主销车型应该是1.6T,它最大功率145kW,最大马力197匹。发动机参数比星瑞稍出色些,算同一水平。所以我猜测,艾瑞泽8的最终价格,会高度参考星瑞,星瑞售价11.37-15.27万。

不排除艾瑞泽8的顶配车型超过15万,因为它将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比星瑞2.0T强劲得多;同时,艾瑞泽8作为新入场者,也带来了更多的新意和诚意,接下来我们详细介绍下艾瑞泽8。

艾瑞泽8特色:同级独有AR实景导航、全球NCAP五星安全车身设计,80%以上高强度钢、同级独有全系标配10气囊、21项L2.5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行业首创“AI智教”系统,近8000种免费听播资源,声音复刻,实现车机与智能硬件互联互通、SONY品牌8扬声器音响。

外观方面,艾瑞泽8的前脸风格与欧萌达相同,采用“Art in Motion”设计语言,颜值较之前艾瑞泽车型有大幅提升。不仅车头,整体姿态更加协调。

艾瑞泽8的侧面不再明显“俯冲”,而是具备四平八稳的姿态,运动但不激进,我认为这种稳重的姿态应该普及到所有艾瑞泽车型上。不激进,兼容的年龄层就更广,从20岁左右起,至少可以兼容至30岁,它非常符合90后的审美。30岁以上的朋友,也欢迎您在评论区留下看法。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69mm,轴距为2790mm,定位于紧凑级车。方便参考,我们看下两款竞品的尺寸:星瑞的长宽高为4785*1869*1469mm,轴距2800mm;名图的长宽高为4780*1815*1460mm,轴距2770mm(名图1.5T起售价15.88万,其实也不具备和艾瑞泽8竞争的条件)。

艾瑞泽8的内饰采用大量的曲线、光影等时尚元素,平底方向盘和双12.3英寸联屏,提升了运动性能和科技感,采用雄狮智云LION 5.0车机系统,支持AI情感交互系统、智能语音、车机互联、无线手机映射等功能;同时,内饰有三种配色,浩瀚蓝、碧波绿和沧海灰。

它还创新的首创了“AI智教”系统,为驾乘者提供声音复刻功能,配合近8000种免费听播资源,可实现轻松带娃模式。

动力方面,新车主要搭载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使用92号汽油,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悉,明年它会推出搭载2.0TGDI发动机的PHEV车型。

写在最后

如今,自主品牌的拳头产品已经具备强劲竞争力。名图1.5T车型起售价15.88万,星瑞2.0T低功率起售价11.37万,星瑞6月份的销量,比名图最近一年的销量还多。艾瑞泽8产品力比星瑞有胜之而无不及,只要性价比能和星瑞持平,销量会很可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