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你邻居的奔驰还贵?这台思域或进口国内!车迷沸腾

2022年07月25日 19:0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有没有一种可能,当你出门在停车场按下自己的车钥匙时,你的本田思域闪了两下双闪灯迎接你上车。而隔壁开奔驰的邻居却向你投来了羡慕嫉妒的目光?你还真别说,这种情形可能会成为现实!

对于国内广大的JDM粉丝来说,前几天绝对是令他们激动的大日子!恰逢思域这个车系50周年之际,本田发布了全新一代思域TYPE R。重点来了!咱们国内的东风本田将会在今年年底以日本原装进口的形式将全新思域TYPE R引入国内!各位车迷可谓是喜大普奔!要知道这可是思域TYPE R车系有史以来第一次由官方引入中国大陆销售!

不知道各位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情是怎么样的,反正懂哥是相当激动的,爷青回啊!曾经儿时在汽车杂志和头文字D动漫里见过的车型,如今可以在国内官方的正式渠道中购买,俨然有一种林志玲站在你面前的感觉,一时间竟有些不知所措。其实在这之前,老款的本田思域Type R在国内也不是不能买到,只不过你得花大价钱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去购买。一来车型版本是否能完美契合国内的油品和路况这个不得而知,二来高企的价格也确实有些脱离了其产品本身的价值。所以这回官方的正式引入,着实让许多真正的本田粉有了一个更好的接近它的机会——据闻它的售价不会超过40万。

其实掐指一算,大家可以想想现如今在电气化时代来临的汽车界,还有多少台纯种的燃油性能车可供选择?丰田GR、现代N、大众R,再算上本田的TYPE-R,似乎真的屈指可数,为数不多了。在今时今日的这个时代里,车厂还能潜心研发一台燃油性能车种,着实难得。毕竟,这种玩乐性质的车型大多不会给车厂带来什么丰厚的利润,很多时候它们都只能充当一种图腾般的存在。

电机加持?混合动力?还是有什么黑科技加持?不好意思。在全新一代的本田思域TYPE R身上,这些依旧不会出现。它仍然在坚持自我,延续着自身的经典。2.0T 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速手动变速箱,就两个字:够味儿!其实它的发动机是由上一代思域Type R中代号为17YM的发动机进化而来的,例如更强的涡轮增压器、涡轮叶片数量和形状、更高效的排气系统等,因此本田称其是车系中有史以来最强的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听到这里,懂哥眼角流下了羡慕的口水……

本田的运动特质有口皆碑,而在TYPE R身上这种坚持只会更加纯粹。除了前面懂哥说的发动机和6MT变速箱之外,这台车还配备了LSD前桥限滑差速器,这些都能激发车手的操控感,并且提升车辆运动性能,再加上出色的悬架系统以及更好的车身刚性,在赛道劈弯、漂移,会更加得心应手。

其实从绝对的成绩表现来看,不论是加速还是操控表现,它都不能说是这个价位下最顶尖的一位选手。但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它仍然坚持几十年前Type R所带给车迷们的那种纯粹感,这就够了。毕竟,在现如今这样的大环境之下,还敢坚持过往传统的车厂,剩下几个了呢?此处为精神可嘉的本田车厂点个赞。希望早日能在国内的道路上看到全新一代的本田思域Type R。

懂哥在网上看到最近传的一条消息,说是国内已经有本田死忠粉向当地的东本4S店提交了订购单,据说预售价是45万。如此看来,这一次可比之前上一代的平行进口第十代思域Type R便宜了至少三分之一!怎么样,屏幕前的本田粉们,你们这回冲不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