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拿铁DHT-PHEV上市:22.9万起,支持48kW快充

2022年07月26日 00:51: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7月25日,魏牌“咖啡”系列的“最新一杯”拿铁DHT-PHEV正式上市了,新车共有3个版本,售价区间为22.9万至26.3万元。

同时官方还宣布了新车购买权益,包括5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发动机/变速器/三电系统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修、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娱乐服务3年免费、赠送智能充电桩及免费安装等。

此外魏牌还为拿铁DHT-PHEV设置了2000元订金享价值10000元的家庭关爱礼包,包含2000元订金抵3000元购车基金,亲子露营礼或魏牌专属智能儿童座椅二选一等权益。

熟悉咖啡的朋友都知道,拿铁是一款由意式浓缩加牛奶制成的咖啡饮品,它比美式更柔和,但比摩卡、玛奇朵或者卡布奇诺的口味要更简单,因为它只有咖啡和牛奶的味道。而关于魏牌推出的这款拿铁DHT-PHEV也是如此,通过“更智能”和“对儿童更友好”,解决人们的出行焦虑问题。

我们此前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抢先试驾体验,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视频《主打儿童安全,标配HWA高速驾驶辅助,试驾拿铁DHT PHEV》来看看这款车的特点。

■ 孩子们心中的“好车”并不在屏多

这里我想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拿铁DHT-PHEV是如何“对儿童更友好”的,因为这个概念似乎只有魏牌明确提了出来。另一方面,随着国家鼓励生育政策的逐步推广应用,越来越多的家庭将会频繁地带娃出行,这方面的需求已经成为选车购车的基本要素,所以我们来看看拿铁DHT-PHEV如何能帮助儿童解决出行焦虑的。

首先在车内环境部分,拿铁DHT-PHEV采用了低气味低VOC散发材料和工艺打造和包覆车内零部件,同时配合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CN95空调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智能座舱清洁技术,在源头上阻止有害气体进入车内。

而在智能化部分,拿铁DHT-PHEV在车机内安装了一个“儿童模式”,它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推送相应的摇篮曲和有声书,让孩子们可以将注意力放在轻音乐或故事中,既可以有效避免孩子吵闹,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晕车反应。另外当孩子们睡着之后,家长们可以一键开启睡眠模式,这时信息娱乐功能的音量以及空调风量都会自动减小。

除了这两项,魏牌表示拿铁DHT-PHEV还会在上市之后通过OTA升级推送副仪表版接口及蓝牙连接智能电子设备,比如智能保温杯,这样家长们通过中控屏、手机APP甚至是语音即可让保温杯热奶或温奶,很好地解决了照顾孩子“手忙脚乱”的情况。

在硬件配置上,拿铁DHT-PHEV配备了能够在中控屏实时观察后排情况的DVR行车记录仪、带有控温和通风的智能儿童安全座椅、主驾可一键操作的电子儿童安全锁、可以“一键向前”的副驾驶座椅、后排遮阳帘,以及多种定制化的儿童周边商品。

相比于目前市面上其它的“奶爸”车,我认为拿铁DHT-PHEV的这一系列操作对全年龄段的儿童都更加友好,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欢或者适合看屏幕、玩游戏的,就像我小时候有很严重的晕车症,尤其是在车内盯着一个物体,比如玩具或者故事书的时候,症状会很强烈,有段时间非常抵触坐车,但如果能安静的闭上眼睛听听音乐或者有声读物,很快就不会感到难受了。

另外拿铁DHT-PHEV在照顾小朋友的同时,也就顺便“照顾”了大朋友们,因为毕竟现在开车还是一个需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的出行方式,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客,其实都需要将很大一部分精力和注意力放在对周围环境的观察上,这样才能更好地规避或躲开危险,我们之前已经看到太多私家车因为没有观察到周围的危险而出现严重交通事故的案例,如果我们在车内还需要花很多精力去照顾孩子,那么势必会减少观察周围环境的时间和效率。

而拿铁DHT-PHEV这些功能配置,都能极大地缓解我们照顾孩子的压力,让乘客也可以更好地帮助驾驶者“环顾四周”,及时发现横向疾驰而来的“飞车”,进入盲区的大卡车,以及旁边穿梭的自行车。

■ 大人心中的“好车”在于智能

小孩子的“焦虑”解决了,那么大人的呢?这就要说到新车搭载的这套智能DHT技术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了。

随着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不少中国品牌都在插电式混动技术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和质的飞跃,相继推出了混动专用变速器(DHT),该项技术能够将发动机与电动机更好地结合在一起,最终实现1+1>2的动力输出效率。

而魏牌的这套智能DHT技术的精妙之处在于,它能够让动力系统在车速达到60km/h的时候就能进入发动机直驱模式,这样发动机就能更快地进入最优工况状态,再加上两挡变速器能够减少传动过程中的能量损失,让车辆在保持动力强劲输出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和电耗,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能够达到184km,综合续航能够超过1000km。

另外智能DHT技术还能在高速场景下让速比进一步降低,以此让发动机的转速降下来,进而优化噪音和振动,提升NVH品质。

而在驾驶辅助方面,拿铁DHT-PHEV将标配全栈自研的“咖啡智能2.0”系统,其中包含HW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为此新车将装配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4个360°环视摄像头等感知硬件。

同时新车还将具备多种泊车辅助,除了常规的识别车位和车辆并自动泊车以外,它还有循迹倒车、遥控泊车等能力。

以上这些智能化动力和驾驶辅助技术的作用并不是为了让车有多炫酷,而是真正解决了大人们在开车和坐车时的焦虑,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续航焦虑。和纯电以及增程式混动不同的地方在于,拿铁DHT-PHEV既能实现“可用油可用电”,也能做到“可加油可加电”,多种驱动模式和补能方式,让全家人长途自驾游的时候再也不用总是考虑油或电够不够用了。

■ 除了“咖啡”和“牛奶”,拿铁DHT-PHEV还有啥竞争力?

如果说智能DHT和辅助驾驶功能就像能让驾驶者时刻保持清醒的“咖啡”,而专为儿童设计的功能配置是“牛奶”的话,那么它们可以说是拿铁DHT-PHEV最显著的优势所在了。但我觉得这还不够,毕竟魏牌走的是高端新能源路线,它的产品肯定还要在很多基础维度有价值才行。

为此我们用目前市面上比较畅销的2022款宋Pro DM-i和“两田”的同级别插混SUV进行尺寸和动力性能上的比较。

首先在尺寸方面,拿铁DHT-PHEV除了在车身长度方面比CR-V锐·混动e+略小一些以外,其余参数均是最高的,特别是轴距部分,尤其比售价更接近的“两田”车型表现更好。

而在动力表现上,拿铁DHT-PHEV凭借智能DHT和容量较大的电池组获得了不错的动力性能表现,其四驱版本还有性能优秀的双驱动电机加持,不但拥有4款车型中最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同时也是它们之中百公里加速最快的一位。

■ 邦点评

随着拿铁DHT-PHEV正式“上架”,魏牌“咖啡”系列已经全部上市,售价从15.58万元到31.5万元,几乎覆盖了SUV所有价位的细分市场,而魏牌也终于能以“完整阵容”征战新能源高端SUV市场。

但从此前与管理层的沟通来看,魏牌并不只是打算在价格上打造一系列“豪车”,而是希望带给用户消费者更优质的出行体验,比如没有焦虑、轻松愉悦、方便快捷,这些才是“高端”车型的价值,为此魏牌的下足了功夫。

不过目前高端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也很激烈,一众新老势力都在寻求品牌向上。魏牌在已经有品质优秀的车型基础上,如何能够获得更多吸引力和关注度,还是品牌要做的功课。

另外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您手里有25万左右的预算,且经常有“带娃”任务的话,我认为不妨好好考虑一下拿铁DHT-PHEV,因为它是一款挺有性价比的家庭用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