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棋盘山上的修练,雨天也要嗨不停

2022年07月26日 01:01: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棋盘山地处沈阳东北部,山顶有一巨石棋盘,相传仙人吕洞宾和铁拐李曾在此对弈,于是便有了棋盘山的名字。7月23日,五羊-本田“FUN RIDE DAY 安普中国行-快乐骑行日”活动来到棋盘山,沈阳的百余名车友在这里度过了收获满满的一天。

一大早,就有车友陆续从市区赶来活动现场,大家三五成群的交流起各自车辆的使用感受等话题,也有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向教练请教起了骑行中的疑问。

理论课程上,教练主要从驾驶意识、预判及视线管理、制动和紧急闪避、转向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理论内容涵盖了日常骑行中大部分重要技巧。即便你是有一定骑行经验的骑手,也可以从课程中学到很多自己未曾想到的细节。到场的学员们听得非常认真,相信对今后的骑行会有所帮助。

实操课上,教练团队根据场地因地制宜地设计了超大的安普复合桩,由数百上千个桩桶组成的训练场地远看就像一片桩桶迷宫,但实际每一个环节的设置都体现了课堂上所灌输的知识点。练习一开始,教练带领学员们慢速熟悉场地,将不同桩形所用到的骑行技巧和要点讲解给大家。

练车前的热身

休息时再来口冰镇西瓜

实操练习则是教学成果的收获与检验,场地中教练团队也针对不同技术级别的学员进行针对性更强的培训与指导,学员们明显感到骑行变得更自如顺畅了。从他们越来越流畅的驾驭中和越发轻松的表情中可以看出,每个人都在学习进步中感受到了车技提高的快乐和自由驾驭的惬意。

大暑已至,大雨时行。下午突然下起了大雨,给闷热的天气灭了一把火,但却浇不灭大家心中的热情。教练团队也及时调整了桩位并向学员们讲解湿滑路况的骑行要领,大家趁雨停的间隙抓紧练习。现场也不乏更刻苦的学员,冒雨也在坚持练车,教练们遇到如此痴迷的学员自然也是全力以赴,大家一起在雨中“闪转腾挪”,宛如摩托版的“雨中曲”。对学员们来说,这是技能提升的体现,更是日后摩托生活中安全的保障。

除了复合桩,场地中还有多处较为基础的练习桩形,也吸引了不少学员前来练习,也会有教练进行针对教学,让不同水平的学员都可以在安普中国行的训练场上找到快乐、找到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