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内通勤选车很纠结?找准需求一点不难

2022年07月26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相信在北京生活、工作的朋友都了解,北京的交通那可是一言难尽,不光是车多人多。由于北京面积较大,单程通勤距离超过20km,单程通勤时间超过1小时那都是家常便饭。所以呢,不少消费者在选车时都相当纠结,一方面是通勤距离远,没车不方便;另一方面是堵车费时费钱,考虑到现在油价高涨,开车可能会大幅提升通勤成本。

那么呢,我们今天就将从几个使用场景和需求出发,帮助大家来选择适合市内通勤的一台车。首先,有些消费者可能相当幸运,他们的工作地点距离住所的距离可能比较短,单程可能在5-10km之间。对于这样的消费者,他们买车更多是需要一个短途的往返,不考虑长距离出行,买车只是来提升通勤的舒适度,毕竟北京早晚高峰的地铁体验可是“人尽皆知”。

那这样的使用需求,总结起来有几个需求和特点,第一短途,第二使用成本尽量低,第三不受限号政策影响。综合考虑来看,选择一台纯电微型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我们推荐目前国内,甚至于世界上的新能源销量“王者”,宏光MINIEV。

宏光MINIEV有几个特点,首先就是价格便宜,覆盖面广,从4万到7万各个配置都有,能尽可能低的降低消费者的购车成本。其次是用车成本低/方便,宏光MINIEV支持家用220V电源充电,随用随充,不用单独安装充电桩或者找公共充电站。最后呢,就是尺寸小/续航合适,合身紧凑不挑车位,便于随停随走;且续航从100km+到300km+选择丰富,哪怕是入门车型也足够满足单程5-10km的日常通勤。因此,对于短途通勤的消费者,选择宏光MINIEV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那么幸运,日常通勤单程在5-10km。对于大部分消费者,通勤单程10km+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情况,不仅距离长,还要饱受拥堵的煎熬。那这样的消费者,我们在选车时尽量是选择混动和纯电车。因为,拥堵是燃油车最不经济的使用场景,拥堵带来的油耗增长将大幅提升消费者的通勤成本,非常不划算。

再分情况来说,如果是家中可以安装独立充电桩的消费者,我们推荐去购入一台纯电车。因为纯电车的最大痛点——充电,对于有独立充电桩的消费来说不是问题。像纯电轿车,在20-30万之间的,比亚迪汉EV、特斯拉Model 3小鹏P7都是不错的选择。那如果说更青睐SUV,比亚迪唐EV、特斯拉Model Y、蔚来ES6、大众的ID4/6等等选择都是相当丰富的。

像这些车型呢,各有特点,比如特斯拉有着最佳的驾驶感受,蔚来/小鹏有着最新的科技功能,比亚迪有着最为豪华的内饰设计,大众有着最强的品牌知名度、认可度,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偏好进行选择。

说完纯电车,再来聊聊最“纠结”的使用场景:通勤距离长、早晚高峰拥堵无法避免,想买纯电车家里又没有使用条件。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尽可能的降低通勤成本,有且只有一种选项——混动车。

近些年的混动车可以说是百花齐放,不再像是早几年被丰田本田统治。像现在,长城吉利比亚迪,甚至五菱都加入了混动大军,各个品牌也是连续推出混动新车,极大的丰富了消费者的选项。

对于相对“保守”的消费者,选择丰田本田的混动就OK,这两个品牌发展混动时间久,产品也经过了长时间的验证,质量也比较稳定,踏踏实实用非常合适。十几万可以选择的丰田卡罗拉/雷凌混动,本田凌派混动;二十几万的可以选择丰田凯美瑞/亚洲龙混动,本田的雅阁混动等等。

至于说想选择SUV,那丰田本田的的汉兰达、RAV4荣放、CR-V等等车型都是推出了混动版车型。消费者只需要结合自身预算或者外观偏好进行选择,从产品力来讲,上面的每一款车型都没有致命短板。

  那有些消费者,他们可能说丰田本田的外观比较“老实”,不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那么也可以去看一看比亚迪的DM-i以及魏牌的DHT系列,他们在外观/内饰设计上下了更多功夫,科技配置也更加丰富,更符合年轻人的使用需求。

最后做个小总结吧,很多消费者说选车难,总是做不了决定到底买什么。那我觉得呢,这些消费者还是对于自身需求不够了解。像今天,我们从三种情况出发,短途代步/拥堵但能充电/拥堵但不能充电,很容易的就能将市面上的车型进行归类,之后再去每一类别中选择最中意的车型,这样难度会大大降低。

好了,今天就给大家讲到这。关于选车、买车、用车的任何问题,都欢迎广大网友与我们留言互动,我们也将尽可能的为大家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