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步步紧逼!美舰再穿台海峡,解放军已不惧威胁,逼大陆提前动武?

2022年07月26日 12: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的台海局势,在美军的挑衅之下,一天比一天还要紧张。不过即便如此,面对美军的不断挑衅以及日渐紧张的局势,我军也没有停止对台的例行巡航。根据最新的消息,最近的九天,我军都连续派出军机前往台湾附近空域进行例行巡逻。事实上,这小半年以来,我军累计进入台附近空域已经达到了114天。对于我军的例行巡逻,东部战区的发言人早就公开表示过台湾作为我国自古以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的巡逻完全合法。然而对于我们的日常巡逻,美军似乎有不同的看法,就在近期我们的战机巡逻完对岸附近空域后,美军的战舰开始按耐不住了。

根据美国第七舰队对外公布的消息,一艘伯克级驱逐舰在我国战机巡台后,出动穿过了台湾海峡。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美军战舰第五次穿越台湾海峡。毫无疑问和此前的四次一样,美军都在穿越海峡之后老调重弹,这不过是自由航行。可是但凡有点脑子的都能看出,这就是美军对我国的又一次公开挑衅。

显然这一段时间以来,美军对我们的挑衅力度,正在逐渐增加。如今中美两国正处在激烈的交锋当中,这交锋不限于军事方面的对垒,经济、政治以及外交上都没有放过对抗的可能。

随着近些年来我国实力的不断提升,如今美军深感自己的全球霸主地位即将不保。正因如此,美国才开始全方位地对我国进行打压,在特朗普卸任拜登上台之后,新一任美国政府并没有找到合理的对华政策,而是在之前打压我国的路上越走越远。然而随着美国一记又一记的重拳被我国化解之后,美国也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失去对我们的绝对压制了。于是美国开启了最为疯狂的模式,联合自己的盟友,对我国展开攻击,同时不断通过台湾来刺激我们,挑战我们的红线。然而美军这一系列行为,不过是在给自己掘坟墓罢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事实上,美国以及美国的那一票撑场面的盟友,高层都清楚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知道一旦触碰到这一红线,必将迎来我军的雷霆怒火。然而美军还是选择不顾我方的警告,继续通过挑拨两岸关系加剧局势的紧张。最后落得的结果,必将是被彻底赶出亚太地区。

如今看似美国在亚洲地区有不少的小弟,然而整个亚太地区的国家都苦美国久矣。实际上在亚洲,被美军驻军的国家,无一不被美军敲骨吸髓。不少驻美军事基地附近的人民,甚至举牌游行反对美军的驻扎。在这种情况下,美军能在亚洲呼风唤雨不过是表面繁华。就连一直抱着美军大腿的台当局,在关键时刻都未必会向着拜登。

美军近期一直在我国家门口不断挑衅叫嚣,这种不断地挑衅,很可能会在台海地区真正地引发战争,逼我军提前动武。一旦我军展开反击,即便是如今军事排名全球第一的美军也难以占据上风,更别说全身而退。而台当局虽然一直叫嚣,但不代表他们真的希望真刀真枪地打起仗来。毕竟台当局深知战火打响的那一刻,就是自己灭亡的时刻。如此看来,美军这一系列疯狂挑衅的行为之后,岛内不少人可能要求大陆的庇护以保全自己的性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