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FX11实车图曝光,有望8月5日首发,将平替现款吉利博越?

2022年07月26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日吉利官方正式发布旗下代号FX11车型的官图,很大概率命名为星耀,将基于吉利的CMA架构打造,将于8月5日首发,今年年内正式上市。该车与目前在售的星瑞、星越S和星越L等车型同属“中国星”系列,它的加入也将进一步壮大吉利的“中国星”家族。

FX11在设计上与现款的吉利车型有所不同

在前脸部分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新车与吉利现款的设计语言有所不同,因为它是吉利汽车Vision StarBurs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大尺寸盾形格栅上方发光车标与贯穿灯带融为一体,并且还采用了黑色的涂装,整个格栅的内部还采用了类似于福特蒙迪欧上面鳞片的造型,进气格栅连接的是7字形的灯组,一下子就把它和现款吉利车型区分开来,再配合上这个银色的吉利LOGO,很具有辨识度,未来的吉利很大概率也会用上这种设计语言。

在车身尺寸方面,星耀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900/1705,轴距达到了2777mm,这是什么概念呢?我们以现款在售的吉利博越X为例,FX11在长宽高方面分别比博越X长了126mm,宽了69mm,高度下降了8mm,轴距长了107mm,轴距不仅比博越X长,比一般的紧凑型SUV都长,所以整体侧面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应该会比博越来得更加地有运动姿态,明显上挑的腰线,略微收紧的车顶以及大角度倾斜的D柱很明显看得出来这是一款定位年轻的车型。

尾灯的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并且采用贯穿式的处理。整体尾灯的位置也偏高,这样的设计与博越类似,不过这样确实可以让视觉效果往上提,下方配有镀铬条装饰件与银色的护板,与车尾搭配起来毫无违和感。

新车将会是吉利在下半年的重磅车型之一,将提供多款动力总成

在动力部分是FX11的关键点所在,这也是一款吉利在下半年的重磅新车之一,在动力规格上将会提供纯燃油、油电混动和插电式混动多种动力可选,但或许会优先推出雷神劲擎系列动力,分别是1.5T和2.0T两种动力。

1.5T的发动机也会搭载在即将上市的缤越COOL和ICON巧克力以及目前在售的缤瑞COOL车型上,最大马力为181匹,最大扭矩为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2.0T的发动机与吉利星越L上面的2.0T发动机是同一款,最大马力为218匹,最大扭矩为325牛米,与之匹配的依然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或许会在后期追加雷神智擎Hi·X的混动版本,雷神智擎Hi·X的混动版还分为HI·F油电混合和Hi·P插电混合,大概率会优先上与星越L雷神混动同款的油混版本,然后再根据市场的反馈考虑上插混版本。

汽车网评:不排除FX11将会替代博越,成为吉利在这个细分市场的主力车型

有小道消息传言,FX11将会成为博越的继承者,仔细一想也不是没有可能,首先:从车型定位来看,FX11是一款吉利向电动化大趋势转型的产品,其重要程度不亚于当年博越上市对吉利的影响,换句话而言,吉利对这款车型注入了不少心血。例如车头可点亮的LOGO以及全新的设计语言。

其次:现款吉利博越的整体轮廓与刚上市的时候差别并没有太大,要知道,博越于2016年的3月份正式上市,是时候进行一次大换代了,并且1.8T的油耗过高,技术不够先进。

第三:车型更新换代不及时,导致销量逐步下滑,我们来做组数据对比,今年6月份的销量情况来看,博越共卖出了12822辆,占吉利汽车份额的18.89%,在紧凑型SUV车型当中排第8名。2017年12月,博越的销量为31205辆,占吉利汽车份额的26.80%,在紧凑型SUV当中排第2名,但从今年6月份的销量情况来看的话,博越的成绩是很不错的,但是跟当年的自己相比就显得有点落寞,想当年,月销破3万的情况也不少。所以说,FX11有很大概率会替代博越,继续征战紧凑型SU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