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干沉雅阁和迈腾,红旗H5有机会吗?其实不乐观

2022年07月26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国内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如今的认可度到底几何?这个答案,即便作为从业者的角度,笔者也很难回答出个准确答案。如果说大家没那么支持国货,放眼新能源行业,理想、小鹏、比亚迪的崛起,这很难说得通;反之,再看在国内市场被合资车压着打的燃油车市场,完全是另一幅景象。

如果针对此现象来分析,到底是老百姓愿意支持高端国产车?还是只是偏爱新势力的电动车?结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正是有那些提升品质、冲击高端的品牌和产品不断的尝试,慢慢的才能获得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正如红旗品牌,如今就在高端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

而就在今日,红旗品牌又将会带来一款走量车型——红旗H5。作为一款中型车,红旗H5的关注度并不低。尤其是此前公布预售价时,17万起的预售价让不少人表示“高攀不起”。不过,这只是基于大多数人对自主品牌的“偏见”。从产品定位来说,红旗H5属于标准的中型车,与迈腾、雅阁之流当属同级。那么,我们就抛开价格来聊聊,红旗H5能否成为“迈腾杀手”?

作为红旗家族的轿车新品,有“老大哥”H9打样儿,H5自然也差不了。外观方面,H5拥有着与H9非常相近的设计元素。直瀑式的大尺寸中网、两侧分体式的大灯、搭配上红旗独特的车标,气场相当可以。如果你不是很了解H9,你甚至真的会一眼把H5认作H9。

到了侧面,H5和H9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不同于H9溜背式的修长车身,H5看上去要相对紧凑一些,整体造型和流线更趋于传统三厢轿车。尺寸方面,红旗H5的长宽高为4988/1875/1470mm,轴距为2920mm。这个数据,可以说全面超越了雅阁、迈腾之流。而尾部,H5则同样采用了类似H9的设计,贯穿式尾灯搭配上镀铬排气,豪华仍是第一主旋律。

相比之下,H5的内饰则不像外观那样商务,无论是中控台线条还是具体设计,看上去都更偏年轻一些。尤其是红黑拼的内饰配色,让它还多了一点运动气息。至于做工用料,红旗自然不必担心。再配上液晶仪表和超大块的中控显示屏,可以说是豪华、科技、运动兼顾。

不过,如今“静态表现”早已经不再是合资车的优势了。到底是自主品牌车型,其实反倒比合资车更舍得下本。动力方面,才是重头戏。红旗H5据悉将会提供1.5T、2.0T和1.5T HEV三种动力版本。其中主销的1.5T最大马力169匹,2.0T最大马力224匹。哦对,此前的1.8T发动机不排除也将会继续提供。

那么问题来了,红旗H5作为一台国货中型车,卖到17万起步的价格到底有没有机会干掉合资那些老炮?说实话,笔者觉得不乐观。一来是因为那些合资车的口碑、质量、品牌都已经深入人心根深蒂固了;二来,作为后来的红旗H5价格并不便宜,要知道如今的迈腾低配连15万都不到了。

综上所述,红旗H5如果想要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恐怕这个价格还是有一定难度。不过,预售价自然不能当做最终价格看待,也许发布会上红旗会给出个惊喜呢?那么问题来了,这台H5你认为应该定价多少钱才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