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周说车:捷途焕新大行其道

2022年07月26日 16:19: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4年55万辆实打实销量的捷途汽车,喊出了2026年志存高远100万辆规模的愿景。这是独当一面的李学用,站在捷途汽车面向下一个4年时间节点上的“焕新”之声。

捷途诞生在奇瑞“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多品牌遇窘之际,这样老实交代的背景,更能凸显捷途4年55万辆的含金量。市场原本没有的旅行+,愣是被捷途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捷途汽车4年时间收获的不仅仅是55万辆的销量,更是汽车行业“用行动定义旅途”的捷途现象。捷途现象、捷途模式的独一份在于,他们把原本无中生有的旅行+,愣是做成了“大份额。”这道被撕开的口子,像是上帝为天道酬谢的他们开的“天眼”。

“寰球汽车汇”上,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回放4年历程,言简意赅又一语中的,“过去4年55万辆,其实捷途只有内部代号X70和X90”两款车型,更外界“车很多”的印象在于,不停升级、不断营销、不断创新。信奉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的李学用深谙:“市场需要什么,捷途就做什么。”我格外注意到,在社交化媒体的新营销时代,在55万辆销量之外,捷途更有1450万名真实粉丝。这些人都是捷途车主的潜客。

以他们过去4年的生动实践看,没有什么不可能。真敢做、真能做、认真做、做成了,是成就捷途的几个特点,也是捷途模式的独一份。

企业故事从来都是企业人的故事。

年龄并不大的李学用却是奇瑞的“老同志”,从大学毕业加盟奇瑞,经过多个市场的实际销售历练,从捷途销售总经理升任捷途汽车总经理、奇瑞控股总经理助理,是李学用敢打敢拼的勋章。接替李学用出任捷途汽车营销总经理的张纯伟,话虽不多,却是一把在市场一线“打仗”的好手,先后在奇瑞多个区域的搏杀,被称为听得到炮火最了解市场的人。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来勇是山东人,也是大学毕业心无旁骛安家芜湖的奇瑞人。

捷途汽车的几个人,是捷途、是奇瑞人的缩影,他们始终有着奇瑞“小草房”的创业精神,也有着放眼整个汽车工业,奇瑞人不信邪的拼搏精神。

捷途现象几个“小故事”令人过目不忘,一个是在上海到西藏的318国道上,散落着200多个捷途驿站,一个是捷途车主与车主之间的“以物换物”的贸易成为一个平台,诸多车企口口声声的生态和场景这层窗户纸,被捷途轻易给捅破了。

如果说,4年前捷途无中生有提出了旅行+的概念,未来4年甚至更多时间,有理由相信他们能重新定义旅途的标准。面向未来,李学用如数家珍,捷途大圣已经开启预售,捷途T-1惊艳亮相。满足用户全场景出行的“4+3+N”的产品矩阵已经形成。全面混动的城市SUV、硬派越野、皮卡和MPV新品类,未来几年源源不断。

过去4年,不敢想的55万辆销量捷途做到了。未来4年,他们喊出了“2026年100万辆规模”成为旅行+出行生态领导者的愿景。今晚,捷途将以品牌焕新再出发。

从酒仙桥到三元桥,从奇瑞控股下面的一个产品序列,到成为奇瑞控股的一个独立运作的品牌、成为奇瑞的增长极,捷途用了4年。我们有理由期待行稳致远的捷途,下一个4年将大行其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