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问界M7,这几点能让人对它迅速产生好感

2022年07月26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近日关于增程式技术与混动技术的争论在网上有很高的话题度,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来看,这两种技术都可算是走向纯电动时代的过渡技术,且不论技术层面的优劣,因为最终选择谁是由消费者决定的。

因此我们看到问界M5销量火爆之后,AITO品牌的第二款SUV也于7月初正式上市,在延续了不少家族化元素的同时,这款车也有着自己比较独特的一面。通过简短的品鉴,笔者将从自己的视角分享一下对这款车的初步印象。

设计风格有传承,细节有调整

其实从外观、内饰能够看出来,问界M7对问界M5有很大的传承性,整体风格上一眼就能看出这是AITO品牌的车型。不同之处在于一些细节,比如前格栅上沿采用了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这是汽车设计上一个逐渐兴起的新元素。

问界M7的侧面当然要更修长一些,虽然也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但弹出的方式是采用了直接向外伸缩式的,这点与问界M5斜弹出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另外,快慢充电口都设计在了车身左侧、并且在一个口子里,这挺方便的。尾灯虽然都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但问界M7的后包围设计有所调整,要更加饱满、粗犷一些,这也符合其更高级的产品定位。

内饰方面设计也是大同小异、风格一致,比如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中控大屏,整体既简洁也有科技感。但一些细节变化了,比如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升级为两块,杯架也升级为两个,并且采用隐藏式设计,实用性增强不少。同时换挡杆采用了水晶挡把,内饰精致感得到提升。

其他诸如Nappa真皮、木纹配饰及隐藏式出风口等细节则将内饰质感装扮得比较好,是延续了内饰上的高品质的。

乘坐的精髓在第二排,零重力座椅爱了

关于车机系统的智能化程度、流畅性这部分,问界M7同样是延续了高水准的,可见即可说让整车驾驶的便利性更高,很有智能车机天花板的意思。在点击APP、进度调整、拖放地图等操作时,画面很跟手、细腻,丢帧或延迟几乎不存在,这方面是要好好表扬一下的。

还有一点要分享,就是其第二排搭载的零重力座椅,尤其在自驾休息时,按下躺坐按钮,座椅会自动调节到休息模式,此时在上面小憩是很舒服的,腿部和胸部基本是处在同一水平面的,这就像飘在水上一样,能够让人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而副驾座椅也会前移,脚部有足够的空间。

同时,第二排也支持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乘坐的舒适度确实比较高。相比之下,第三排座椅空间就略微显得偏小,长途乘坐可能会不适,但应个急是完全没问题的,而优点在于座椅乘坐的舒适度不错,同时第三排车窗比较大,视野开阔。

如果将第三排放倒,会得到不错的载物空间,后备箱还有220V电源,这在外出时是很方便的,烧烤或者给笔记本充电都没啥问题。

动态体验,中大型SUV也能比较灵巧

动态体验在这里就分享几个点。

首先在动力参数方面,问界M7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3.0。在CLTC工况下,后驱版纯电续航为230km,四驱版为200km,只看参数是比较可观的。如果在城市日常通勤、每天40km左右的话,工作日基本不用充电,这点挺好。

二是动力性能方面,后驱版零百加速7.8秒,作为家用来讲是足够用的,四驱版零百加速则达到4.8秒,来得更快。所以在试驾时,能明显感觉到整车提速是比较干脆利落的,超车很有信心。毕竟四驱版的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到了330kW,即便后驱版单电机最大功率也达到了200kW,哪怕整车质量将近2.5吨,开起来依然轻快。

三是这车手感个人认为是不错的,虽然方向盘尺寸偏小,但比较好掌控,转向力度、阻尼适中,当然在方向盘上也能体验到这辆车驾控的灵巧。要知道,一辆中大型SUV或轿车在动态行驶中有灵巧感并不违和,但同级燃油车是很难做到这点的。

四是整车的驾乘取向是舒适的,虽然如此,但笔者还是认为整车悬架偏软,转弯时的侧倾、刹车时的点头现象比较明显。要是给予车身行驶时的支撑再硬一点,驾乘的舒适度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写在最后

从市场反馈来看,问界M7的呼声是比较高的,上市之后的订单也在不断上涨,可见这款车是颇受消费者认可的。当然,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好或者不好,他们都看在眼里、也都会进行体验。

在笔者的体验来看,问界M7是一款优点颇多的增程式新能源车,从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焦虑来说,在某种意义上讲,这辆车也是为解决续航问题而来的,毕竟其CLTC工况续航可达1200公里以上,同时流畅的车机、舒适的零重力座椅等都是其比较独特的卖点,这是很能吸引终端用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