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级空间,超低油耗,享域让你无需精打细算!

2022年07月26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工作三年,小蔡(化名)完成了属于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笔存款积累。这时的他面临三个选择:继续存在银行里,拿去投资或者拿来实现人生中的第一笔大宗消费——比如买车。然而,虽然空有“宏图大志”,在最终的决策上,他却实在难以下定决心。

事实上,类似小蔡的情况不仅常见于年轻人,更是普遍出现在大部分年轻家庭用户上,经历了消费升级的冲刷以及疫情的反复,对于花钱这件事,大家不得不精打细算。那么,是否存在这么一款车型,能够让我们拒绝精打细算呢?细看市场,还真存在,它就是——东风本田享域

更宽适的出行空间

买前诸多考量,不成专家不敢下手,这是很多人买车前的困扰。但网络上有一句话很有道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本质上,我们无需了解太多,只需要知道两点:价格和油耗的数字越小越好,其他参数和配置数量越大(多)越好。

首先是价格上,对比同级别车型如朗逸、轩逸和卡罗拉等同级热门对手,可以发现享域和卡罗拉是准入门槛最低的。但有意思的是,享域却有着最大的空间表现。如下图所示,这几款车当中,身型最大的当属享域,超过4700mm的车身长度及2730mm的轴距,如此数据表现已经有些接近于中级轿车的水平了。

事实上,在尺寸所赋予的基础上,享域也的确拿出了近乎越级的后排空间表现。从实际感受上说,享域后排腿部空间之宽绰并不逊色于当下主流的合资品牌B级车。在这个基础上,大尺寸天窗的加入,更是让车辆后排有着极佳的通透性,在宽适的基础上多出几分窗明几净。

但更值得一提的是,享域的“大”并不单纯反应在空间感受上。从功能层面来说,享域也大有不同。如果说越级的空间表现,是享域围猎A级车的最大杀手锏,那么它的舒适性表现便是决定胜负的妙手。现如今,不管是和朋友周末游玩,还是和家人来一场亲子活动,自驾往往都成为首选。但是舟车劳顿地到达目的地,这绝非你的初衷。

享域便有此考虑。一方面,主动降噪的加入,主动对车辆噪声进行消除,让内部的静谧性更进一步,并且车辆的后排座椅搭载航空头枕,可以实现35°角度调节,以确保乘客有足够私密且舒适的乘坐体验;另一方面,车辆还拥有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后排双USB插口、后排中央扶手及一体式多功能桌板等功能。这也就意味着,你不但有着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享域对于你在路途上的一切娱乐都有考虑到位。

你既能够将手机或者其他杂物放在后排的小桌板上面,也可以在这个小桌板上和孩子一起玩玩具,与此同时,后排双USB接口还能保证你的电器电量,让你时刻“满电”,不用再为舟车劳顿苦恼,让自驾游的欢乐从上车那一刻开始。

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动力和配置虽然是不同的东西,但在使用时却给人一个同样的感受——我可以不用,但你必须要有。当然,在油价水涨船高的今日,我们对动力的需求固然高,对能耗的要求也同样高。可以说,随着年轻消费人群占据市场的主流份额,全方面的进化是参与市场竞争的必要条件。

为此,享域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语言,但整体表现更为激进,前脸大面积的熏黑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以及三段式的进气口,让整车显得更加运动,尾部造型与前脸形成了很好的呼应,都是贯穿式设计。可以说,享域整车都透露出年轻化的气息。

与此同时,享域的年轻气息还体现在两个地方,其一是动力和能耗,其二是科技配置,我们先说前者。

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加入,让享域得以实现技术下沉,保持领先。新车驱动电机的最大扭矩267N•m,综合最大功率113kW,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71L。这套动力系统不仅在输出上十分强劲,同时燃油经济性也非常出色。在这个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还不完善且油价上涨幅度也让消费者望而生畏的时期,如享域这样的HEV车型无疑更能实现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平衡。

更何况,本田从来没有辜负过“技术控”的标签,除了MM理念和i-MMD混合动力系统以外,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同样出现在享域身上,这也就是前文所提到的后者。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让当下主流的车机功能均无缺席,包括GPS导航系统、语音控制系统、手机远程控车功能、车家互联功能以及OTA升级等,均出现在享域身上。而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几乎囊括了当下主流的所有驾驶辅助配置,包括带低速跟车功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移预警系统、预碰撞警示系统等。

在我们大多数的通勤场景中,一般会面临两种情况,分别是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以及一直巡航的匀速路况。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就能很好地缓解这两种路况带来的困扰。

通过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我们能够有更多的娱乐手段,缓解拥堵时的烦躁和巡航时的无聊;通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我们能够在巡航过程中解放双脚,缓解长时间机械操作所带来的疲劳,并且在多项辅助功能下,我们也无需对车辆有所担心,让自己处于一个轻松出行的状态。

写在最后

人们之所以要精打细算,往往是因为有太多顾虑。年轻人顾虑面子,在乎自己的付出是否都花在刀刃上;年轻家庭顾及家庭,考虑到上有老下有小的环境,不得不做出诸多考量。以上种种,无不要求一款车型具备足够全面的产品实力和高价值。

很显然,享域便是这样一款车型,其有着近乎越级的空间表现,在保证动力强劲的基础上很好地兼顾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从产品表现来说可谓是全面且突出。并且,在东风本田品牌的赋能下,建立起了足够良好的口碑和基数,从全维度打消了我们的顾虑,让我们无需再精打细算。用时下网络喜欢的一句话来说,那就是三个字——无脑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