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李瑞峰说话,天塌不下来

2022年07月26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让李瑞峰说话,天塌不下来!

总有人把常态当成真理,如果有人捅破这种常态,就会被视为异类,企图群起而攻之。

一向被称为圈内“好好先生”的李瑞峰最近有了很多动作,先是成立自己的工作微博,后在这个流量、社交、话题平台上说了很多人都意料不到的言论。

一时间,李瑞峰被推向了热搜。

有人说李瑞峰一反常态,有人说李瑞峰“大嘴”,也有人说李瑞峰不懂技术却硬要指指点点,甚至李瑞峰这样还会毁了魏品牌。

品牌的形象、舆论走向,不会因为某一位人的言论而走低,市场销量更不会因为某位人的得失而受到影响。

李瑞峰的改变,背后是魏牌,乃至整个长城欲求找寻品牌IP化、舆论自由化欲望的根本。

也就是说,李瑞峰承载的是李晓锐(哈弗品牌总经理)、董玉东(欧拉品牌总经理)所不能承载、也无法承受的重要使命。

燃油企业转型的难度,是新能源汽车想都不敢想的。

GDP稳定任务、经销商资源捆绑、内部势力相互牵制,一个品牌能够给到李瑞峰真正意义上的协调支持,其实并不多。

即便如此,李瑞峰依然需要做出很大的努力,来通过改变自己的传统认知,为魏品牌打开一扇说话的窗口。

其实李瑞峰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背后的魏品牌想要寻求怎样的发展出路,是在沉默中被市场淘汰,还是在激变中找到新的发展思路。

也就是说,李瑞峰只是一个人物化的IP,一个人物化的流量、标签制造机器。

通过李瑞峰来传导魏品牌的技术形象、产品卖点与市场竞争力,才是塑造“全新李瑞峰”的核心要求。

传统企业想要在这个新势力不断造势的时代中获得话语权,要不靠着年富力强的产品力,要不靠着无法被代替的品牌价值。

但,这个时代中连雷克萨斯都淹没在传统的大军中,魏派这种5-6年前成立,秉承中国品牌击溃燃油车天花板的传统品牌想要做出成绩,难度可想而知。

因为传统企业无法竞争的过那些互联网出身、造势频频,且能够抛弃长线发展理念、严格产品测试、耐不住寂寞的新势力企业。

新势力是可以用乱拳,吸引一批粉丝的。

让李瑞峰说话,也就是让那些沉默已久的传统企业说话,身先士卒的李瑞峰为传统汽车企业转型堵上的是上半辈子的“三好先生”声誉。

每一次变革都有这种敢为人先的激斗者出现。

20年前中国乘用车急需“一纸准生证”,江淮的左延安、长城的魏建军、比亚迪的王传福都在奔走于求子路上。

为了企业的发展,有人选择出让身份,有人选择造皮卡,也有人选择收购它家企业,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这些事迹在今天的互联网时代,其实很少有人知道其中悲催的经历。

2022年又是一个时代的升级,新能源车登场,传统燃油车不可能丢下传统摊子全力以赴,所以我们看到了,其实传统企业的新能源转型做的都不好。

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李瑞峰式”的说话窗口,传统企业缺少一个主流倾斜意识,认为这种属于“过激”行为,可能会毁掉一家企业来之不易的口碑。

有这种想法的大多思想固步自封,无法在快速变革的时代中找到未来的趋势,在共创、智能时代中,说话,是拉近与用户最快的方式,而不是瞻前顾后。

我们看成功的企业,基本上都有一个“超级大嘴”,来通过这个“超级大嘴”,让外界了解到各种各样的企业新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