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釜沉舟!全新1.5 TSI Evo2发动机发布,大众拿出最后的压舱石?

2022年07月26日 23: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Evo2,意味着1.5T发动机已经进化到了第二代。

1.5T发动机堪称是大众集团的压箱底神器,全新的设计思路、更好的动力表现、出色的排放能力,遗憾的是已经进化到第二代的EA211 1.5T发动机,刚刚在国内推出了第一代发动机。

EA211 1.5T发动机在参数上,其实很勇了。

以全新的速腾1.5T为例,118kW最大功率,250牛米最大扭矩,最大的优势就是效率更高了,采用米勒循环的1.5T发动机,能够保证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排量比1.4T更大,在速腾上的油耗从5.98L降低到了5.77L。

值得一提的是,1.5T发动机虽然扭矩没变,但因为调教、马力更大,加速是比1.4T的速腾快了0.4秒,整体来看EA211 1.5T发动机的表现更加优异。

Evo2全新版本发动机,在初代发动机基础上做了很多优化。

重点提到的是三元催化器、颗粒捕捉器的升级,全新的发动机模组中,选择将这些部件放在更靠近发动机的位置,为的是让更高的温度来燃烧排放颗粒,以此提升排放效率,同时还能够减少贵金属的使用,毕竟更靠近发动机的位置温度更高。

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降低颗粒捕捉器、三元催化器的成本,同时来提升整体的排放效率,进而促成更好的动力系统表现能力。

同时,全新的1.5 TSI Evo2发动机还将会针对性推出综合200kW最大功率的混动系统,以此来保证在电气化路程中的核心竞争力。

海外版的1.5 TSI Evo2都是完全体,配备更加节能的闭缸技术。

也就是说,国内的1.5 TSI Evo2其实是没有闭缸技术的,理论分析,如果闭缸技术能够引入国内市场,那么速腾的理论油耗降低到百公里5L左右不会有太大问题。

对于大众来说,国内市场阉割掉闭缸技术的本意,是因为闭缸技术需要更复杂的生产工艺,对油品要求较高,同时大众此前也提出在国内市场要优化成本,所以1.5 TSI Evo的闭缸技术进行了阉割。

全新的1.5 TSI Evo2发动机目前来看,更多的是针对目前三元催化器、颗粒捕捉器位置进行了调整, 其实为的是进一步让自己在严苛的排放时代,拥有更好的竞争力,尤其是针对国内市场颗粒捕捉器问题进行优化。

严格意义上来说,颗粒捕捉器、三元催化器都是“高压排放政策”下的被迫产物,只能说明发动机本身燃烧系统、喷油系统因为不能够达到要求标准,只能够通过颗粒捕捉器、三元催化器来留住排放物。

通过内部燃烧的方式,二次处理这些污染物。

虽然能够达到标准,但对排放系统效率是一个影响,所以此前大量的车型颗粒捕捉器堵塞,需要用高温来“灭除”颗粒物。

但让我没想到的是,号称大众最好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1.5 TSI Evo2,还是有颗粒捕捉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