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马自达6停止销售

2022年07月26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据马自达日本官网显示,马自达6 已经不再接受任何新订单,清完库存后将停止销售马自达6。至于马自达6停售是疫情导致的产量不足,还是为全新一代车型到来做准备,截至目前,马自达官方未告知具体原因。

但是上述公告提到,会在车辆恢复销售时通知消费者,因此暂时无法确定是否为永久停售。

据了解,其实早在去年5月,马自达就宣布在2022年将停止在美国市场销售马自达6。外界认为,马自达6在美停售与其销量持续走低有关。

资料显示,作为马自达的旗舰车型,第一代马自达6诞生于2002年,凭借出色的操控性大受欢迎。2003年第一代马自达6进入中国市场,由一汽轿车生产。

2008年,第二代马自达6上市,基于GH平台打造,主打运动型轿车市场。次年由一汽马自达引入生产,命名为“睿翼”,与第一代国产马自达6同台销售。

2013年,第三代马自达6亮相,引入了创驰蓝天技术,整车的实力得到了全面升级。次年由一汽马自达引入国产,中文名为阿特兹。随着一汽马自达的落幕,阿特兹也并入了长安马自达旗下销售。

从公告来看,这一次马自达6停售的消息仅针对日本市场,中国市场暂未受到影响。但若日本马自达无计划推出下一代马自达6的车型,那么阿特兹也将无缘换代升级,退出市场或许也就是时间问题。

据悉,马自达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日子也并不好过。自南北马自达合并后,外界认为对于体量不大的马自达来说,这种方式或许更有利于其应对中国市场,但是事情并未按照预期的方向发展。

今年6月,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0,145辆,同比下跌40.3%;1-6月累计销量为58,165辆,市占率仅为0.62%。其中马自达3昂克赛拉承担着其65%的销量,像CX-5、CX-30、CX-8销量相对低迷。

按照这一速度,今年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若要达到2021年的18.4万辆还有些难度。

对此,你认为马自达在华还能坚持多久?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