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89万起!深蓝SL03并不贵,只是有些人要的太多了

2022年07月26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狂欢夜之后理性分析深蓝SL03,定价合情合理,且极具“长安式”诚意。

相比于17.98万多预售价,深蓝SL03起售价放在了16.89万,10900元的价格波动幅度,已经能够继续提升深蓝SL03的竞争力。

昨天我们分析过一件事儿,其实深蓝SL03只有一款配置,区分不同车型的方式,就是选择不同的动力版本,在同一款配置的基础上,深蓝SL03推出了增程、纯电两种动力架构。

氢能源属于“概念”,70万级的定价,只是为了证明我有。

01 深蓝SL03,很贵吗?

一种声音就是深蓝SL03太贵。

严格意义上来说,贵一直都是“有色评论”,在这个一半以上新能源品牌都不愿意触及20万以内乘用车市场的今天,有人愿意进入这一市场,就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

而本身尺寸就已经超过4米8的深蓝SL03,即便放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也应该是一台定位不低的车型。

从企业角度成本考虑,此前有人测算过深蓝SL03的成本,其增程版成本就已经达到15万左右,电子科技配置、三电系统这些在新能源车中占比巨大。

作为一台全新设计而来的车型,无框车门、溜背造型这些都是深蓝SL03隐形价值成本,创造而来的年轻、运动市场吸引力,也能够成为加分项。

那么很显然,16.89万的增程版在保证丰富配置的基础上,并不贵。

毕竟它的科技、自动辅助驾驶、设计高度都至少是20万级,因为增程版的出现才让价格降低到17万级,对于那些真正有新能源号牌需求,短途用电需求,且经常出远门的用户来说,增程版的深蓝SL03,吸引力非常大。

而深蓝SL03同一价位的车型其实并不多。

零跑C01、大众ID4系列、比亚迪海豚系列车型,相比于这些车型,深蓝SL03有自己明确的优势。

背靠长安体系,能够造出深蓝SL03这类中国产品,在整体质量控制、耐久性测试方面,一定要比赶工期的新势力更好。

我更加倾向于选择传统企业的新能源车型,如果产品本身没有问题,那么一定比新势力更值得选择,新势力的造车逻辑是与财务报表赛跑。

而传统企业是经过历史考验,没有与财务报表赛跑的压力,必然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制造、设计、测试上。

零跑C01这种产品不差,但未必比深蓝SL03可靠,这是一个冷静之后的答案。

同时,在智能科技方面,长安深蓝SL03做到了“新能源思维”,产品设计、定位、科技配置体验,都没有让长安巨大的投入、完善的研发体系浪费。

02 20万级新能源最好选择,之一

不能夸张的说是唯一,但一定是之一。

增程版、515纯电续航版两款车型指导价都在20万以内,其中515km续航的纯电版本,指导价18.39万。

515km续航具有两个特点,一个是足够智能,另一个是性能表现不错。

智能一定是深蓝SL03的核心竞争力,L2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成为全系标配,意味着在驾驶竞争力上是不弱的,同时14.6英寸中控屏可玩性不弱。

人机互联、车联网系统以及音响系统都成为这个赛道中领跑的选手。

而5.9秒的加速成绩,已经在01模式中跑赢特斯拉Model3,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一种更好的体验。

有人说,515km续航略短。

特斯拉Model3的续航成绩不过556km,不足10%的续航差异其实在日常使用中并不会给用户带来困扰,尤其是深蓝SL03能够补齐比特斯拉更好的座舱科技感,且能够拿出更低的价格,对于整个新能源市场来说,都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用冷静的态度来看深蓝SL03,这台车的出现能够进一步激发年轻用户群体对中国品牌的热爱,重要的价值是,以良性的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进化速度。

深蓝SL03,背靠的是长安汽车。

产业的生产素质,与经销商服务体系优势,能够保证深蓝SL03一定拥有比新势力更好的能力、精力来服务用户,也就是说深蓝SL03必然会拥有比新势力更可靠的产品力。

无论是什么车,首先它一定是台车,可靠是必然。

在此基础上,深蓝SL03的定价不过分,且智能科技、续航表现、性能都拥有站在第一梯队的表现力,20万以内选择深蓝SL03,其实要比选择新势力更要靠谱。

这也意味着其实新能源市场赛道的话语权,最终还是要交付给负责的传统企业手中,而不是互联网跨圈而来,与财务报表赛跑的新势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