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汽车推出“私桩共享”服务 涵盖京津冀地区/全部电车适用

2022年07月27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威马汽车推出“私桩共享”服务:即日起,京津冀地区所有拥有私人充电桩的用户,可通过即客行微信公众号申请免费置换“国网电动&即客行智慧低碳充电桩”,将自家充电桩的空闲时间开放给其他电动车用户付费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共享将不仅限于威马用户,而是全部品牌电动车主。

威马方面表示私桩共享的落地不仅有利于用户充电难的缓解,还有利于促进有序充电、提升电网效率,调动社会资源效益最大化。在推进“私桩共享“的全面落地之余,威马还加快公共充电领域的合作。目前,威马已经接入超过47万根充电桩,在全国公共充电桩总数的占比超过33%,威马的平台是面向全国新能源车主开放使用。

“私桩共享”模式推出将有效推动新能源汽车补能体系深化发展,一方面,“私桩共享”可以快速盘活私桩资源,有效提升私桩利用率,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补能服务,缓解补能焦虑,另一方面,“私桩共享”也将推动电力基础设施投入的合理分配,提升社会资源利用率。

威马汽车依托即客行APP平台推出带有“私桩共享”功能的智慧低碳充电桩,可实现私桩在空闲时间向其他新能源车共享,收取合理的服务费用,提升补能便捷性、高效性、收益性,让补能从“支出”转变为“收入”。同时,智慧低碳充电桩支持有序充电,利用峰谷电价差异智能开启充电,为用户实现更经济的充电服务。

未来,威马汽车将继续“科技普惠”理念,推动新能源汽车智能补能体系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