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全新一代H5正式上市、长安全新锐程PLUS实车曝光…丨今日车闻

2022年07月27日 09:34: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不用H9,它也能有百万气场,红旗全新一代H5正式上市

7月26日,红旗全新一代H5正式上市,它共带来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98-22.58万元。看到这一价格,不知道各位是什么看法,但我认为这气场绝对对得起其价格。

这两年的红旗,设计的确让人眼前一亮,特别两年前推出的红旗H9,将东方美学和现代审美融合相当完美,但几十万的售价并非大部分人能轻易触碰,所以更亲民的全新一代H5到来,或许才是大家更热衷的选择。

虽然这是一台十几万的红旗,但我认为全新H5的气场依然可以媲美几十万豪车,就别说是几十万豪车,同级的大众迈腾/帕萨特、丰田亚洲龙等等还真不如它气派,当然外观见仁见智,也有人认为这不就是照搬H9的设计,没有多大意思。

但其实全新H5并非全部拷贝H9的设计,比如更夸张的散热口、更运动的小鸭尾、更精致的贯穿式尾灯等等,多少带来一些相比大哥H9带来更年轻的质感,至少不会那么无聊。

尽管定位上来看,H5要比H9小一个等级,但事实上两者的身材并没有差距太大,全新H5的长宽高分别为4988/1875/1470mm,轴距为2920mm,别说是和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比较了,就算是B+级定位丰田亚洲龙也不在话下,甚至轴距还要更长。

既然外观都跟上H9,全新H5的内饰没理由也不照搬过来吧?其实不然,全新H5换装一个嵌入式的中控巨屏,布局跟奔驰全新S级有些相似,整个内饰也没有H9那般严肃,而营造档次感的任务就交由丰富的皮质材料,相信年轻人应该不会拒绝这样的设计。

全新H5提供了1.5T发动机、2.0T发动机以及1.5T混动三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可带来124千瓦功率输出,2.0T发动机可带来165千瓦功率输出,1.5T混动车型则以1.5T发动机+电机组成,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E-CVT无级变速箱。

总的来说,这次全新H5爆款气质还是非常浓郁,一是因为其承接了H9的造型满足消费者想要的“红旗气场”,但不显严肃,配合价格来看吸引力还是可以的;二是动力选择丰富,时下人们关注的混合动力也没有缺席,整体配置水平也非常到位,至于能否来一场销量爆发,我还得看看之后的市场反应了。

实车曝光!长安全新锐程PLUS到店,长安真是越来越懂设计了

6月份,我们在工信部发现长安全新轿车——锐程PLUS的申报图,那设计让人直呼惊艳,而最近它的实车也曝光了,有媒体在长安经销商处拍下一组实车图,既然经销商已经开始铺货,也意味着它应该准备上市了。

长安全新锐程PLUS申报图

不得不说,长安的设计水平越来越高,不仅带来不错的质感,原创度也逐渐提升。这台锐程PLUS整个设计就像概念车一般,特别是这个渐变式的“鱼鳞片”格栅,与大灯相连之后非常有未来感,要说这是一台电动车,估计也没有人怀疑。

长安全新锐程PLUS实车图

长安全新锐程PLUS实车图

其次,它的车身也有点偏溜背的感觉,看起来比较时尚,此次拍摄到的实车还采用一种类似于保时捷Taycan的冰梅粉的配色,质感也非常棒。整个车尾也重新调整,加持一套纤细的贯穿式尾灯,总之整台车的颜值确实不差。

长安全新锐程PLUS实车图

保时捷Taycan

长安全新锐程PLUS申报图

关于锐程PLUS是什么样的定位,其实我们也很好奇,从此前工信部其申报的尺寸信息来看,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 /1825/1465(1480)mm,轴距为2770mm,跟锐程CC基本是一模一样的身材,我们姑且认为这就是锐程CC的换代车型,毕竟今年(2022年)也算是其换代的节点了。

长安全新锐程PLUS申报信息

锐程PLUS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JL473ZQ7的1.5T发动机,长安车主应该都不陌生,当下许多长安小排量车型都在使用该动力,其最大马力188匹,峰值扭矩可达300牛·米,采用该动力的长安车型加速都不算差,可以期待它的表现。

长安全新锐程PLUS申报信息

长安锐程CC在家族中,其实并没有太好的销量表现,究其原因,个人认为或许是营销层面的不足,因为它的声量确实不如自家的逸动PLUS高,而论性价比、论尺寸、论定位等等,锐程CC也都要好于逸动PLUS,但就是存在感很低。

长安锐程CC

所以说这次锐程PLUS的到来,长安或许要花点心思放在它上面,至少不可以埋没了这一套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