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首台变色概念车BMW iX Flow在北京亮相

2022年07月27日 09:40: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日前,“科技·灵感” BMW iX Flow数字创新媒体见面会于北京正式启程,年初在北美消费电子展上惊艳亮相的BMW iX Flow首次来到北京。通过“电子墨水”技术,BMW iX Flow能够实现车身一键变色,带来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

作为宝马不断探索创新的例证,BMW iX Flow将BMW数字化灵魂“外露”于车身表面,将个性化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BMW iX Flow项目负责人史黛拉·克拉克博士表示,“每次坐进爱车,你都可以重新定义车身颜色。这使用户能够通过颜色变换表达个性,也意味着车辆将成为人们表达不同情绪的载体。”

据悉,BMW iX Flow车身上的一层特殊薄膜,蕴藏着宝马创新的“科技魔法”——电子墨水(E Ink)技术。电子墨水的双颜料电子系统由数百万个透明微胶囊组成,每个微胶囊直径仅为一根头发的厚度。微胶囊中则含有带负电的白色颜料,以及带正电的黑色颜料。通过控制微胶囊两侧的电极,可使所需颜色出现在车身表面上,从而实现车身变色。

宝马宣称,车身颜色的变换有利于降低能耗,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可变换的车身颜色有利于提升车内舒适性,降低电气系统所需能量。例如,相比黑色,白色表面能够反射更多阳光,如若将车身颜色变为浅色,可相应减少因外部强烈阳光照射和高温对车辆内部的影响,防止中控台、仪表板等内饰过热。而在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将车身变为深色可有助于从阳光吸收更多热量,减少空调加热所需能耗,可有效增加电动续航里程。值得一提的是,“电子墨水”技术本身非常节能,只有在短暂的变色过程中消耗少量电能,维持颜色状态则完全不产生能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