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车型涨价的雷克萨斯,在“危险”的边缘疯狂试探

2022年07月27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作为曾经风头盖过BBA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前几年的日子有多好过,想来也不用斯基多说了吧。在前几年,在其他车企靠着终端优惠才能取得良好成绩的汽车市场,雷克萨斯的产品却要加价销售,并且一车难求,甚至在销量上,在当时,还跟给出巨大终端优惠的凯迪拉克不相上下。

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环境在变化,雷克萨斯似乎也已经没了当初的辉煌时的那份光芒,产品的更新换代以及投放速度跟不上市场节奏,我们现在好像很少听到有关于雷克萨斯品牌或者产品的一些消息,就连雷克萨斯ES这个热销车型,好像都开始变得默默无闻了。

根据数据显示,2020和2021年,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都超过了22万辆,成为二线豪华汽车品牌的“领头羊”,但进入2022年之后,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明显出现了下跌趋势。数据显示,雷克萨斯品牌今年1-6月份的销量总计为6.14万辆,同比出现了40.1%的下滑,这下滑幅度,不得不说,真的很严重。

即使这其中,可能有疫情或者产能限制等方面的影响,但依然难掩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颓势。说实话,看到这样的成绩,斯基也并不意外,我们都知道,在如今的国内市场,汽车市场的消费倾向,已经不像之前那样非常追捧品牌,更多的还是要看实力,当然,像BBA这样的品牌除外,但雷克萨斯就不同了,毕竟替代BBA的豪华品牌太少,但能替代雷克萨斯的品牌,那就有的选了。

而面对在国内市场每况愈下的状态,雷克萨斯不仅没有反省自己,悬崖勒马,反而还“变本加厉”的在危险的边缘疯狂试探,为什么这么说呢?前段时间,关于雷克萨斯ES将要进行改款的消息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虽然新车的变化并不算大,但这样的消息对于近半年来都没啥曝光度的雷克萨斯来说,也算是比较值得关注的新闻了。

而最近一则雷克萨斯ES上调售价的消息,又让雷克萨斯“火了一把”,据了解,雷克萨斯ES最终新车的售价要比此前上涨了1000-4000元不等,具体来看,此次价格上调涉及了ES系列的多款车型,其中ES200厂商建议零售价上调2000元;ES260厂商建议零售价上调4000元;ES300h卓越版厂商建议零售价上调1000元;而ES300h F SPORT以及尊享版,厂商建议零售价上调2000元。

虽然涨幅不大,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并不能理解,毕竟,新款的雷克萨斯ES作为小改款车型,并未在车型技术层面有过多革新,仅仅是因为部分配置的优化和调整,就想“割韭菜”,属实有点过分,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众多车企都实行“加量不加价”的竞争策略,而雷克萨斯此次虽然不知道是“加量又加价”,还是“加价不加量”,但这种做法就跟当初别人都在降价,而它反而加价的行为一样。

但是最终能取得的效果,或许就大不相同了,当初,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是如日中天,它有加价的资本,但像现在雷克萨斯还想要“加价”,或许最后只会自食恶果。在斯基在网上还了解到,雷克萨斯ES系列车型如今已经普遍取消了加价,甚至有些地区还有一些终端优惠,可见,当初不可一世的雷克萨斯,也被现实逼的低下了自己高贵的头颅。

【写在最后】

斯基觉得,没有永远长盛不衰的品牌和产品,只有永远存在的消费者,不管是对于雷克萨斯还是其他品牌而言,如果对待消费者不够真诚,老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或许在最开始,消费者对你感兴趣的时候,还会抬起头来看你,但终有一天,当消费者的头抬累了,也就不会看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