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亲民档次足!10万预算买SUV,这几款新车很懂年轻人

2022年07月27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尽管近几年自主品牌不断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但10万级家用车市场作为华系车的“基本盘”,自主品牌从未放弃,而且越来越多高端配置下放到这一价位级别的产品中。特别是对于现在的年轻用户,10万级依然是大多人的心理预算,但同时也比过往追求得更多,所以主流产品的高端化更吸引用户。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最近几款新的SUV车型,它们定价亲民,颜值配置都很高,很懂年轻用户。

欧尚Z6

指导价:9.99-17.58万

欧尚Z6是长安欧尚继欧尚科赛以及X系列后,开启的全新产品序列。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采用了无边界式矩阵格栅,同时在格栅两侧加入了黑色饰条,整体有着一定的科技感,相信后续将作为Z系列产品的设计语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80mm,轴距为2795mm,定位紧凑型SUV。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三屏座舱设计,三块屏分别为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和9.1寸小欧屏,其中中控内置最新的OnStyle 5.0座舱系统。动力方面,欧尚Z6提供三套蓝鲸动力,包括iDD全域混动、2.0T+8AT和1.5T+7DCT三种动力方案。

点评:

欧尚Z6作为全新车型到来,在产品力方面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设计层面,相比起以往的车型都有了较大的进步,而且不难看出这一切都是在瞄准年轻用户的需求。加上其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格,还一口气带来了不同动力车型,极大的增加了该车的竞争力。

哈弗酷狗

预售价:12.58-14.98万

哈弗酷狗整体采用了X DOG概念车的“敢性力量美学”设计语言,同时也于哈弗大狗有着几分相似,前格栅设计搭配两侧圆形十字大灯组,将硬派与时尚感融合一起,整体具有着较高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轴距2710mm,定位为紧凑型SUV。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搭配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为车内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氛围,同时中控平直的线条设计也拉宽其视觉效果。动力方面,酷狗搭载1.5T发动机,输出数据相比哈弗大狗所有提升,同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将提供四驱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点评:

酷狗相比起哈弗大狗而言似乎要更为个性一些,得益于此也让其在同级中并没有太过直接的竞争对手。事实上,酷狗的定价完全在大狗的覆盖范围内,并不是我们传统所理解的高低价错位竞争,而是采用了同价位的定位错位竞争。

奇瑞欧萌达

指导价:9.29-12.69万

在2021年底,奇瑞带来了一款名为OMODA 5的全新SUV,瞄准了紧凑型SUV这个红海市场,中文名为欧萌达,其采用了奇瑞全新的“Art in motion”设计理念,无边界中网设计搭配大量的矩阵元素,让新车相比奇瑞以往的车型要更加时尚,上方贯穿式灯带则增添了几分科技感,也拉宽了横向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的是12.3英寸双联屏设计,并配备了三幅式方向盘、电子换挡杆、无线充电、CarPlay等功能,为车内带来了几分科技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来自鲲鹏动力的1.6T发动机,匹配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瑞虎8 PLUS等车型一致;另外还推出1.5T+CVT,以及混动系统等动力总成。

点评:

作为奇瑞旗下全新产品序列OMODA的首款产品,欧萌达无论是在设计还是配置上,都能看到有着不少的创新,并且从风格上与现有车型区分。如果说瑞虎系列有相对成熟的市场了,那么它们面对的都是一些相对家用的用户,欧萌达要更显年轻,更多潮玩的味道,它将负责打开一个新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