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雅阁:经典之路

2022年07月27日 11:29: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成就一代经典已经弥足珍贵,更何况代代经典。

作者丨麦可

编辑丨大华

出品丨汽车人传媒

不久前,广汽本田宣布,雅阁(ACCORD)国内用户交付突破300万辆。

这不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雅阁(ACCORD)进入中国以来数代车型连续引爆市场,达成300万交付里程碑是完全可以预见的。

从1999年第一辆国产雅阁(ACCORD)在广州下线,23年来雅阁(ACCORD)始终都在日系中高级轿车市场上站着C位。历经市场环境和消费趋势的多次变化,雅阁(ACCORD)以独特且充满魅力的产品力表现,一次又一次地给出了近乎“满分”的答案,每一代产品都引领着所在板块的潮流走向。

雅阁(ACCORD)作为Honda的全球战略车型,全球总销量已经达到2200万辆以上。

而在国内市场,广汽本田对于雅阁(ACCORD)的定位则更为精准,始终代表了广汽本田对于中国车市最前沿、最深刻的理解。几次迭代,雅阁(ACCORD)无论是在产品本身还是服务、营销配套,都精确地切准了时代脉搏,成就了一代又一代经典。

经典之路,双向奔赴

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全维度对接,是广汽本田产品设计的指导路线,也是一贯做法。

雅阁(ACCORD)是广汽本田(时称广州本田)成立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也是国内市场第一款全球同步车型。同时,广汽本田以雅阁的引进为契机,设立了国内第一家四位一体特约销售服务店,这也是“4S”模式在中国的开山之作。

广汽本田让国内用户第一次体验了全球同步与全包围式服务的价值,这也是雅阁(ACCORD)能够一炮打响的重要原因。从某种意义上说,雅阁(ACCORD)的出现一举将中国乘用车产业带进了全球化和标准化时代。

而用户也从这时候开始,对雅阁(ACCORD)和广汽本田建立了信任,为未来企业与用户的双向奔赴,成就一代又一代经典打下了基础。

之后的23年间,雅阁(ACCORD)经历了数次迭代和中期改款,每一次都取得了令人信服的成功。

如果把视角倒回彼时,我们会发现,广汽本田面对的选择都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市场环境和消费趋势都在随着时代发生着既宏大又微妙的变化,广汽本田能精准把控节奏的一大原因,就是用户的信任和积极的反馈。

从商务精英摇身一变,雅阁(ACCORD)从第十代开始全面转型年轻化。当时业内有很多不看好的声音,但是资深的本田粉丝都明白,这正是他们需要的。

而事实也印证了Honda和广汽本田的决定是多么具有时代前瞻性。第十代雅阁(ACCORD)不仅很快再次冲上销冠宝座,也引领了一波中高级轿车全面年轻化、运动化的风潮。

另外,广汽本田在与用户的互动方面所做的工作,其深度与广度也远远领先了行业。为了与用户建立长期的信任和伙伴关系,广汽本田推出了具有行业指向标意义的“车生活全价值”体系,全力推动用户整个选车、购车、用车乃至后市场的体验品质持续提升。

除了与产品息息相关的全维度服务,广汽本田也在粉丝文化营销方面倾力投入,不仅策划了大量的共创价值体验项目,还成功地连年举办“躁梦节”活动。“躁梦节”一届比一届精彩,已经成长为了一个具备完整品牌效果的固定周期庆典。

雅阁(ACCORD)的经典之路,离不开广汽本田的悉心呵护,更离不开用户的持续认可。正是通过产品高品质、全球技术同步和强有力的服务支持,更新一代的雅阁(ACCORD)往往成为用户消费升级的目标之一。

一家人拥有新老两代雅阁在广汽本田的用户群体里并不罕见,这也是“一日本田,终生本田”这一说法的由来之一。

企业与用户的双向奔赴,共同成就产品,推动品牌前进,这是广汽本田和雅阁(ACCORD)最核心的竞争力,也是经典诞生的基石。

同步技术,引领风潮

前文提过,雅阁(ACCORD)是中国市场上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实现了车型和技术的实时同步。

纵观雅阁(ACCORD)从1976年第一代车型上市至今,历经九次迭代以及更多的中期改款,Honda和广汽本田始终将最前沿的技术毫不吝惜地输送给了雅阁(ACCORD)。

从上世纪70年代的CVCC、90年代的VTEC,再到新世纪的i-VTEC以及VTEC TURBO,Honda曾经引以为傲并且誉满业内的顶尖燃油发动机技术,几乎每一次都以最快的节奏装备在雅阁(ACCORD)上。

这样一来,在中国销售的每一代雅阁(ACCORD)都将Honda最前沿、最成功的技术带给了中国用户,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行业时代。之后大家都知道,各个品牌也开始在华投产最新的产品,同步最新的技术,而这一切,都始于雅阁(ACCORD)。

新能源时代初期,Honda选择了更稳健的混动之路,经历了技术路线的几次迭代演进,第三代i-MMD毫无悬念地出现在国产第十代雅阁(ACCORD)上。这也拉开了广汽本田极具竞争力的“锐·混动联盟”成军的序幕。

而在安全方面,雅阁(ACCORD)也在同步Honda前沿技术的基础上,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成果。从第七代提出先进车身设计理念,到第八代进化成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直到第九代雅阁(ACCORD)以最快的节奏引入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一代又一代的经典都有Honda最先进的主被动安全技术傍身。C-NCAP“五星+”神车就是由此而生。

在新势力和互联网企业崛起的时代,信息化、自动化、互联化的浪潮也席卷了传统汽车企业。广汽本田利用研发优势,并同步了Honda最新数字化技术,为雅阁(ACCORD)以及同门师兄弟们打造了划时代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

这套系统不仅延续了雅阁(ACCORD)一贯的超前配置传统,为用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用车便利体验,也一举拉平了传统车企与新势力间普遍存在的智能互联水平差距,甚至在一些层面上实现了反超。

雅阁(ACCORD)在安全和智能方面的配置大升级再一次引领了合资中高级轿车市场风向,从某种程度上捍卫了整个合资阵营的基盘。

从同步前沿技术,到主导开发新系统,广汽本田在雅阁(ACCORD)以及旗下其它产品的车型历史中写下了新的篇章。在开创了一个又一个新局面后,雅阁(ACCORD)已经成为了合资中高级轿车阵营中的一面旗帜,不仅成就了经典,也不断影响着整个市场板块的发展方向。

在用户破300万的历史时刻,我们分析雅阁(ACCORD)在整个产品发展周期中屡出经典,以及Honda和广汽本田在产品设计和运营上决策准确的原因,其实并不困难。

正如前文所说:对用户需求的深入研究决定了产品规划永远以用户导向为基准;对品质的持久坚持保证了产品价值持续确保高位;对技术的不懈研发赋予了产品保有突破的动力;对服务的重视确保了用户整个用车周期的优质体验。

成就经典可能源自产品本身的实力,但不断成就经典绝不只是保证产品水平能够实现的。与用户双向奔赴,确保用户所有需求得到满足,才是雅阁(ACCORD)持续热销的关键。【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