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6日本市场停售,阿特兹或受波及,马自达每况愈下?

2022年07月27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15之马自达6】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马自达日本官网消息显示,马自达6将不会再接受新订单。现有库存车型销售完毕后,马自达将会正式通知销售马自达6车型,并且没有继任车型接棒。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阿特兹

对于马自达6这款车型,国内消费者并不陌生。2003年,马自达6在中国车市上市之后,就迅速引起了国人的追捧,甚至被称为“弯道之王”。

此后,马自达6在国内车市的销量,逐渐呈现下滑态势。2013年,第三代马自达ATENZA正式亮相,并于当年年底以进口方式引进中国。

2014年5月,一汽马自达宣布第三代马自达6在国内正式上市,定名阿特兹,售价区间为17.98-23.98万元。

马自达

但是,马自达6阿特兹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销量表现一直不太景气。在这种情况下,马自达6在日本市场停售,或将波及到国内阿特兹的销售状况。

不过,有媒体消息显示,马自达中国相关负责人称,目前阿特兹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并不会受到影响。

只是,需要指出的是,在日本市场停售之前,马自达6已经在日本市场停售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马自达6日本市场停售并没有接任车型的话,阿特兹在国内市场恐怕也支撑不了多久。

马自达

事实上,目前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都不是很好。2021年8月份,南北马自达合并之后,我们一度认为,马自达或将在国内市场迎来一个不错的发展机遇。

但是,遗憾的是,截止到今年6月份,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并没有扭转颓势,已经连续15个月下滑了。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长安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单月销量为10145台。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40.3%。

马自达CX-5

2022年1-6月份,长安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累计销量为58165台,市场占有率仅为0.62%。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颇为遗憾的消息。

可以说,目前马自达在国内市场仅靠昂克赛拉苦苦支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昂克赛拉在长安马自达的累计销量中占比为65%左右。

但是,遗憾的是,目前昂克赛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并不是很好,难以像昔日一样,获得突破1万台的销量成绩。

昂克赛拉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昂克赛拉在国内市场的累计零售销量仅为37751台,月均销量为6291台。

而且,今年2月份、3月份、4月份,昂克赛拉的销量连续3个月呈现环比下滑趋势。在2022年4月份,其单月零售销量一度低至1926台。

好在从2022年5月份开始,昂克赛拉的销量开始了反弹。2022年5月份、2022年6月份,销量连续两个月呈现环比上涨态势。

昂克赛拉

​除了昂克赛拉,目前马自达旗下的CX-5、CX-30、CX-8、CX30-EV等车型,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均不佳。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马自达CX-5的国内单月销量仅为1557台;至于马自达CX-30和CX-8的单月销量则分别仅为1033台和246台。

显然,目前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陷入了市场困境。目前,如何脱困,则成为马自达不得不思考的问题了。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