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最好卖的纯电动车在这里:国产领先合资,特斯拉还是那么强

2022年07月27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虽然上半年汽车市场经历了多起波折,让不少车企都出现了大面积的销量断层。不过对于纯电动细分市场而言,上半年终端销量163.49万辆,同比增长98.9%,势头非常凶猛。那么在各个价位段,车型排名顺序是怎样呢?今天就来看一看。

10万元以下

NO.1:宏光MINIEV

销量:196395辆

宏光MINI EV继续延续第一的表现,接近20万的销量远远甩开了第二名。极具诱惑的价格满足了人们出行的需求。此外,马卡龙、GB等新增车型的出现进一步加深车系深度。虽然现在同价位的车型越来越多,但真正能对其构成威胁的车型似乎还没有出生。

NO.2:奇瑞eQ1

销量:47384辆

奇瑞eQ1就是我们所说的小蚂蚁,这款车算是比较早期的两厢小型电动车,在口碑表现方面都比较不错,同时该车提供300公里续航的版本,在单次行驶里程方面更加出色,但相对应也要承担更高的价位。

NO.3:长安奔奔e-Star

销量:46008辆

奔奔E-Star该车的定位是微型新能源车,与宏光MINI EV直接竞争,奔奔E-star在续航里程方面更有优势,作为一辆家庭用车,使用下来还是非常省心且方便。

10-20万元

NO.1:秦PLUS EV

销量:46053辆

秦PLUS EV提供400/500/600km的续航版本,兼顾不同需要的买家。同时作为一款A级轿车,秦PLUS EV无论在空间、配置、乘坐舒适性方面表现都可圈可点,买来家用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NO.2:比亚迪海豚

销量:47452辆

虽然上市不到一年时间,但比亚迪海豚销量增长速度还是稳定性方面都无可挑剔。作为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车型,海豚上市就马上热卖。时尚的外观内饰设计让它得到很多消费者的认同。同时在续航方面,405km的行驶里程在城市通勤已经相当够用了。

NO.3:比亚迪元PLUS

销量:45125辆

还是比亚迪,元PLUS同样是基于e平台3.0下的车型,它的定位相比海豚要更加成熟稳重一些,对于一部分有家庭的用户来说更加友好。续航方面提供430km和510km两个版本,节假日到周边城市走一走也没有问题。

20-30万元

NO.1:特斯拉Model 3

销量:64246辆

虽然经过数次涨价,但Model 3依然还是这个价位最多人买的电动车,而且6.4万的销量并不是它的全力,因为现在提车的周期被拉到非常长,如果能解决产能问题,那么Model 3更没有对手。

NO.2:比亚迪汉EV

销量:55110辆

比亚迪汉系列可以说是这个价位非常坚挺的一款车,接近两年的时间一直都保持着足够的销量输出,并且比亚迪也依靠这款车树立起品牌形象。算的上是一款里程碑车型。而在今年,汉EV系列再次得到更新,迎来了创世版车型,外观精致度再一次升级,并且车机系统也经过升级,产品力得到完善。

NO.3:小鹏P7

销量:35216辆

作为小鹏汽车最好卖的车型,P7一直都是品牌销量的中坚力量,年轻化的外形以及充满科技感的车厢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很高,不过由于其偏运动的定位,所以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还是要稍稍欠缺。

30-40万元

NO.1:特斯拉Model Y

销量:133975辆

由于Model Y解决了Model 3的空间和实用性问题,让它成为特斯拉阵容内最好卖的一款车,半年销量达到惊人的13.3万辆,榜单后面的车型加起来都没有它高。不得不承认,现阶段还没有任何一款车是Model Y的对手。

NO.2/3:蔚来ES6/EC6

销量:23185辆/12252辆

ES6发布到现在一直都是蔚来中型SUV市场内的绝对主力,虽然36.8万元的起售价有点高,但使用电池租赁购车方案后可以减少7万元,这让它的价格低上不少。再加上蔚来优秀的服务,让很多有钱人选择蔚来。

40万以上

NO.1:蔚来ES8

销量:7497辆

ES8作为品牌第一款车,在经过多次升级之后,半年销量为7497辆。而随着ES7的出现,更新的技术平台以及相同的定价,我想未来会有更多人选择ES7而不是ES8。

NO.2:ET7

销量:6465辆

蔚来ET7销量开始渐入佳境,半年销量达到6465辆,对于一款起售价超45万的纯电动车型而言,这样的表现非常不错。ET7作为蔚来第一款轿车,不仅拥有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并且在辅助驾驶方面加入激光雷达,再加上优秀的加速性能,也难怪它能卖得好。

NO.3:高合HiPhi X

销量:2544辆

作为一个新品牌,高合HiPhi X第一款车就定出了57万元的起售价,这也说明它对自己有着相当高的自信。半年获得2544辆销量,超越很多价格更高的豪华品牌高端电动车。

总结

上述就是各个价位段销量前三名的车型,可以看到大部分都是自主品牌,这也说明在电动化时代,合资车企已经不是以前那个遥不可及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