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桩也能帮你挣“外快”,“私桩共享”会成为新趋势吗?

2022年07月27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电动车的充电补能,是不少车主的“头等大事”。为缓解这种补能焦虑,各大车企采用了种种方式,如加快布局充电设施、提升充电效率、建设换电站等。后两者受技术和品牌资金的限制,短期内很难让广大电动车用户受惠。而在充电桩方面,截止到2022年5月份,我国公共充电桩累计达到141.8万个,私人充电桩数量是216万个,并且私桩有70%的时间处于闲置状态。

为了让补能资源不闲置浪费,威马汽车联手国家电网推出了“私桩共享”服务。在京津冀地区拥有私人充电桩的用户,可以通过即客行公众号申请免费置换“国网电动&即客行智慧低碳充电桩”。在个人充电桩处于闲置状态时,可供其他电动车用户有偿使用,既提升了能源利用率,使得充电更加便捷,又能通过充电桩为自己挣一笔“外快”,也算是实现了市场和生活的双赢。

此外,为打消私桩用户的安全顾虑,还可通过APP远程操控和动态监测的方式,来保障彼此间的健康合作。并且智慧低碳充电桩还支持有序充电,可以利用峰谷电价差异智能开启充电。

威马掌舵人沈晖曾表示,“私桩共享”的落地有利于促进有序充电、提升电网效率,调动社会资源效益最大化。据悉威马已经接入超47万根充电桩,在全国公共充电桩总数的占比超33%,此次“私桩共享”服务的推出,让基数庞大的私桩资源得到释放和二次利用,进一步缓解了用户充电难的焦虑。

看到私桩共享市场前景的并非只有威马,在去年广汽埃安也曾推出过私桩共享服务,不过效果并不理想。很多私桩用户觉得比较麻烦,收益又少,没必要折腾。这次威马携手国家电网,不知道能否将私桩共享做强做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