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回归四缸!新款福克斯配置分析

2022年07月27日 19:13: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最近,2022款福克斯上市了,指导价区间为11.98——14.58万元,相比2021款车型略有调整。新车外观变化较大,内饰针对细节进行了修改,当然,全系车型回归四缸1.5T发动机这才是重点。

关于新款福克斯的变化,懂哥前段时间已经写了一篇文章报道过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往前翻一下。今天这篇文章,懂哥是来给大家看看2022款福克斯的哪款车型性价比比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福克斯依然有两厢和三厢车型可选,除了入门版的EcoBoost 180自动竞擎版只有三厢车型外,其他三个版本,EcoBoost 180自动竞速版、自动ST-Line和自动S版均可根据自身喜好来选择两厢或三厢车型。相同版本的两厢和三厢车型,整体配置水平相当,具体一些细节差异懂哥会在文章提到。

2022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竞擎版

售价:11.98万元

推荐指数:

亮点配置:

全LED大灯、自动大灯、主动格栅、远程启动、电动天窗、后泊车雷达、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驾驶模式切换、主/副驾驶气囊、前排车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8英寸液晶仪表、手动空调、手动调节织物座椅、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前排扶手、8英寸中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车载蓝牙、车联网、车载Wi-Fi、6喇叭音响、手机App远程控制、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配置分析:

作为全系最入门的车款,自动竞擎版是全系唯一没有两厢版的车型,除此以外它也是全系唯一使用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车型,这就有些区别对待了。虽然这档配置整体表现还行,但介于它的悬挂形式跟其他车型并不相通,而且选择购买福克斯的朋友还是比较看重操控性,所以懂哥个人觉得最低配版本并不值得推荐。

2022款 两厢/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竞速版

售价:12.98万元

推荐指数:★★★★

亮点配置:

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皮质方向盘、仿皮座椅、单色车内氛围灯、12.3英寸中控屏、SYNC+系统、自动空调、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电子驻车、后多连杆独立后悬架。

配置分析:

价格多出1万元,除了把后悬挂从扭力梁换成更为高级的后多连杆悬挂以外,还多出来许多实用性配置,比如说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驻车、自动空调等等,用车体验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考虑到1万元的差价,换来如此多高价值配置,懂哥觉得这项配置是物有所值的。

2022款 两厢/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售价:14.38万元

推荐指数:★★★★★

亮点配置:

外观运动套件、自适应远近光灯、分段式电动天窗、米其林PS4轮胎、换挡拨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皮/织物混搭运动座椅、主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

配置分析:

价格上涨1.4万元,终于迎来了ST Line版本。顾名思义,这档配置最显而易见的提升,当然是ST Line外观运动套件的加持,颜值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PS4轮胎也能让性能提升一个档次。除此以外,还多出了一些主被动安全辅助配置,更加符合大家对于一款2022年上市新车的期待。当然,如果算上后期有优惠的话,这档配置无疑是最值得购买。

2022款 两厢/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版

售价:14.58万元

推荐指数:看需求

亮点配置:

车身拉花、皮/翻毛皮混搭座椅。

配置分析:

是否愿意多花2000元来获得这个拉花、座椅材质和蓝色安全带,就看您自己了。

写到最后

总的来说,懂哥认为2022款 两厢/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最值得推荐。要外观有外观,要配置有配置,同时考虑到后期优惠,这款车落地价格对比同级来说应该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