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试驾又出事故!官方紧急回应

2022年07月27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7月26日,有网友曝光了一组“理想L9国内首撞”图片。

根据描述,此次事故系销售带客户在雨夜中试驾测试加速时,突遇三道变二道,然后反应不急,连撞几十米护栏。曝光的车主聊天记录显示,车辆主动刹车失效,前轴气囊爆了,断轴趴窝。事故发生后,负责对接的销售已被开除。

对此,理想汽车官方微博转发员工微博对理想L9试驾车被曝发生断轴作出回应,并且公布理想L9宁波试驾车事故行车记录仪视频:雨天夜间以86km/h的速度撞击金属护栏,撞击损坏了超过30米的护栏,事故无人员受伤,空气弹簧完好无损。

在行车记录仪视频的最后,理想汽车确认车辆右前悬架系统结构完好,转向系统中右侧转向拉杆变形,车辆前保险杠右侧受损,右侧两个轮胎爆胎,右前轮毂变形。对于车辆主动刹车失效的问题,理想汽车方面则表示,“事故与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无关。”

对于试驾客户在路边长时间等待无人过问的情况,理想方面称该客户被另一辆试驾车接走了。

据了解,这已经是理想 L9 交付前的第二次试驾事故。

此前有客户试驾理想 L9 时出行空气悬挂断裂的问题。对此,理想回应称该事故是重庆的试驾车以 90 公里 / 小时的速度冲过一个深度超 20 厘米的坑,导致空簧内部的缓冲环破损。

而量产版车型的缓冲环强度是试制版的 2.5 倍,面对更大的冲击也不会有问题。不过这一回应却遭到专业人士的质疑。

而且在此次事故之后,理想汽车方面称:“出于对产品质量的信心,同时为了打消用户对空气弹簧的顾虑,我们决定将理想L9的空气弹簧(包含空气弹簧本体、空气泵、储气罐)质保方案提升到与三电系统相同的8年或16万公里,且二手车交易不影响质保的有效期。”

据了解,理想L9是理想汽车的第二款车型,今年6月21日正式上市,售价45.98万元。目前车辆处在接受预定的状态,还没有开启交付。

在发布会上,创始人李想称理想L9是“500万内最好用的家用SUV”“哪怕是和库里南相比,我们也完全不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