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生之年系列?FF91又双叒叕跳票了,贾跃亭:请再给我3个亿

2022年07月28日 07:59:01
分享到:

世界上有一种最绝望的等待,就是贾跃亭的新车下季度交付,贾跃亭下一周回国……

要说起造车新势力,恐怕“资格”最老的品牌就是贾跃亭建立的法拉第未来了,这个新品牌建立至今,同为新势力的理想、蔚来、小鹏相继有新车上市销售,市场表现还不错;当初在贾跃亭手底下“打工”的丁磊,如今创立的新品牌高合汽车,已经有两款新车问世了,其中一款新车已经成为目前国内50万元以上销量最好的纯电车了……只有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首款新车FF91在2017年就已经亮相,并且接受预订,如今5年过去了,FF91什么时候能够交付,还是没有定论……

日前,据彭博社等媒体消息称,法拉第未来近日表示,该公司需要额外的现金,来商业化推出FF91,首辆FF91准量产车已经打造完成。法拉第未来正寻求超过两亿美元资金,官方给出的数字是3.25亿美元,原本计划于本月上市的FF91推迟到2022年第三季度或者第四季度。当然了按照法拉第未来的实际和情况,以及贾跃亭本人的习惯,可能到了第三季度或者第四季度的时候,法拉第未来FF91大概率还是没法交付 。

众所周知,在2017年的时候,贾跃亭召开FF91亮相发布会,并且同期开启了新车预售,当时新车预售需要缴纳5000美元(海外市场),或者50000元人民币(国内市场),结果很快,法拉第未来和贾跃亭双双表示,在36个小时内,法拉第未来FF91的预售订单就超过了6.4万辆。按照当时的订金金额,这些订单至少为贾跃亭“募集”3.2亿美元现金,而且承诺将于2018年实现新车交付。

毫无疑问,和贾跃亭答应下周回国一样,所谓的6.4万辆新车订单,是彻头彻尾的谎言,而且到了2018年,法拉第未来甚至连新车的基本量产都没有实现,当然直到现在,真正意义上的大批量生产也没能实现。从此之后,法拉第未来FF91就成为水中月、镜中花,看得见摸不着!

之后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融创孙宏斌、恒大许家印先后与贾跃亭、法拉第未来合作,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孙宏斌在公开场合自嘲这次失败的投资,恒大和法拉第甚至对簿公堂,最终促使恒大汽车自己造车,当然恒大艰难的造车之路,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事实上,现在很多人就是在等待一个结果,那就是法拉第未来FF91到底什么时候上市、交付,车辆怎么样已经不要紧了。可能大家忽略了一个细节,那就是从法拉第未来出来的副总裁丁磊,后来创立的高合品牌,第一款车型高合HiPhi X,售价高达57—80万元,这款车其实在很多方面都能看到FF91的影子,包括车门的开启方式、驾驶室的布局以及交互方式等等,现在这款车的国内市场的销量也很好。

FF91在5年前的产品理念,实际上在高合HiPhi X已经全面实现了,并且在第二款车型高合HiPhi Z上,很多新的功能更加炫酷,我们不能说高合品牌的新车因为丁磊的任职关系,就是一脉相承,但是现在就算FF91上市,在国内市场一定不是高合品牌的对手,这一点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

所以FF91什么时候能交付,本质上已经不重要了,现在的法拉第未来就像是一个标签一样,代表了造车新势力最早的倔强,这个品牌的发展过程,就是很多场外资本造车的历程。贾跃亭作为法拉第未来的创始人,如今经历过种种波折之后,似乎已经失去了法拉第未来的控制权,当然也已经完全透支了自身的信誉。因此,法拉第未来首款新车FF91短期内交付可能不太现实了,或者用网友的话说,又一个有生之年系列,不知道有生之年,还没有机会看到FF91行驶在国内的马路上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