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段建军:保持运营韧性,坚持“豪华”本心

2022年07月28日 10:25:06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今年上半年的车市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连豪华车巨头BBA们都不得不承压。

这时候,谁能复苏止跌,拼的是运营韧性。

随着六月份供应链的逐步恢复,梅赛德斯-奔驰便率先拿出了不错的销量表。

数据显示,今年1-6月,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交付超过35.58万辆新车,其中六月同比增长了6%。不仅如此,奔驰旗下C级车、E级车等核心豪华车型在6月都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同时,梅赛德斯-EQ二季度销量相比一季度实现了28%的环比增长。

对于这份半年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坦言,反复的疫情与芯片的短缺为奔驰在部分地区的销售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对于下半年车市,段建军仍充满信心,他表示,随着消费恢复及一系列减免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半年,我们相信整体汽车市场会持平,豪华车市场甚至全年能有小幅增长。”

谈到电动化及其行业冲击,段建军直言,当下的电动车市场就像是春秋时期,正处于百家争鸣的变革之中,为了打造长远且稳固的企业发展,奔驰将继续秉持长期主义的精神,不囿限于短期的进退,坚持做正确的事。

梅赛德斯-奔驰所收获的市场认可,与其对豪华定位的坚持密不可分,关于造车的信念没有变,在这个信念之下,奔驰的电动化转型的决心没有变,而且奔驰对豪华品牌定位的坚守也没有变。

进一步聚焦豪华,加速通往“全面电动”的未来,乃是梅赛德斯-奔驰锚定的长期愿景。

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向中国市场推出的新车数量为21款,这其中有8款车为新能源产品,超过了新车总数的1/3。

就下半年看,电动好车不断。首款基于EVA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全新EQE已于近日开启预售,率先上市的三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53-59万元,并将于下半年上市。此外,全新EQS纯电SUV也将亮相。

“我们在坚持豪华属性的同时,继续加速向电动未来的转型。如果说产品是豪华的载体,那么技术创新就是豪华的基石。”段建军表示,在电动化转型的路上,技术创新和前瞻布局至关重要。

据他透露,VISION EQXX概念车上搭载的比如轻量化仿生设计、神经形态计算、可持续再生材料等众多前瞻性科技,这些技术创新将在未来,陆续应用在梅赛德斯-奔驰的量产车型中。基于AMG.EA平台打造的Vision AMG概念车上的诸多设计和技术,则将有机会在未来AMG高性能电动车上实现量产。

对于电动化转型,梅赛德斯-奔驰的长期远景规划,还包括电池的布局、工厂的布局、YASA轴向磁通电机的布局,以及专为性能车打造的专属平台等等。

在未来蓝海中,梅赛德斯-奔驰认为产品是船,科技是帆,电动豪华是方向,客户体验是终点。

段建军表示,会坚持“新豪华主义”产品与“心豪华主义”服务“新心相应”,共同构成连接客户与品牌的“价值纽带”。

梅赛德斯-奔驰会更加关注客户的个性化尊享。梅赛德斯-迈巴赫和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都将率先提供“MANUFAKTUR匠心高定”服务。在打造品牌豪华体验触点方面,梅赛德斯-迈巴赫·礼境城市品牌中心即将在上海启幕。

在采访结尾,段建军再次送出很富哲理的金句,“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

在电动化的大航海时代中,梅赛德斯-奔驰将聚焦“高端豪华”、“核心豪华”和“新生代豪华”三大车型矩阵,不断向“打造世界上最令人向往的座驾”全速航行。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