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观察 | 经销商信心十足,拿铁DHT-PHEV会成为奶爸们的首选吗

2022年07月28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插混还是增程?魏牌CEO李瑞峰在微博上挑起这一热搜话题引发行业热议,混动技术哪家强我们暂且不站队,但拿铁DHT-PHEV车型的上市,再次表明了魏牌的态度:用产品说话,为DHT混动正名。

为家庭而生,拿铁DHT-PHEV定位精准

相比摩卡DHT-PHEV车型旗舰身份,拿铁DHT-PHEV理应肩负起品牌销量担当,魏牌CMO乔心昱希望拿铁DHT-PHEV能够迅速爬坡到5000辆甚至更高的月销量水平,那么它如何用产品力征服消费者们呢?

买车君认为,相比摩卡DHT-PHEV和玛奇朵DHT-PHEV,拿铁DHT-PHEV拥有更清晰的定位,发布会上,乔心昱强调:这是一台拥有豪华属性的奶爸车。

将目标消费人群锁定在家庭上,拿铁DHT-PHEV从开发之初便积极与家庭意向用户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功能,新车搭载了23项智能安全辅助功能,近日新能源车自燃的新闻比比皆是,为了保护电池包,拿铁DHT-PHEV不仅内部进行了PVC喷涂外部由金属板保护,还对电池包的稳定性进行大量实验,确保在各场景下的损伤程度。

拿铁DHT-PHEV还针对儿童安全进行全方位保护,比如后排生命体征监测功能,它可以在锁车后监控到后排是否有遗留儿童,同时具有报警提示,还有电子儿童锁、儿童模式、智能儿童座椅等。

购车优惠上也处处体现关爱儿童、家庭的诚意礼包,即日起至8月31日24点前,用户在魏牌APP下订并支付订金,在9月30日24点前完成开票提车,既可享受家庭关爱礼,赠送3000元专属智能儿童座椅、2000元订金抵3000元购车基金。

为家庭而来,这一次,拿铁DHT-PHEV目标明确。

一套系统两种性格,智能DHT技术急需证明

魏牌CEO李瑞峰不止一次公开宣称智能 DHT 串并联技术是最符合当下用车环境的技术,从广告词“智能DHT是全球更好的新能源技术”也能看出,魏牌对自己技术的自信。

拿铁DHT-PHEV上市发布会中,乔心昱强调:智能DHT属于串并联架构,增程式混动属于串联架构,串联混动只有纯电和串联两种驱动形式,而智能DHT可实现纯电、串联、并联、发动机直驱四种驾驶模式。

除了讨论技术新旧外,拿铁DHT-PHEV能实打实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呢?四驱版车型由1.5T发动机+130千瓦高集成DHT变速箱+34千瓦时高能量密度电池包+135千瓦高性能电后驱动桥(四驱)组成,可迸发出321千瓦综合功率和762牛·米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5.2秒;两驱版车型以长续航能力引以为傲,官方宣传其WLTC工况续航达到184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并提供48千瓦快充状态,电量从10%到80%仅需29分钟,并支持3.3千瓦对外放电功能。

给予消费者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让他们做太困难的选择题,两驱版车型提供高低配置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2.9万元(大杯)和24.3万元(超大杯),四驱版车型只推出一款配置,售价26.3万元(超大杯)。

这是一杯不用考虑加什么调料的“拿铁”,选择好自己容量就好。

经销商:信心十足,上市首日单店订单10余个

为了更好调研拿铁DHT-PHEV的终端情况,买车君也在其上市后前往北京地区经销商,拿铁DHT-PHEV被摆放在店内“C位”,一名销售告诉买车君:“油混动力的市场反响上,拿铁DHT就要比摩卡DHT和玛奇朵DHT表现更好,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细分市场,拿铁同样是最有机会成为家族销量担当的车型。”

谈到订单量,销售表示:“7月26日上市后一天,我们店就接到10余个订单,应该是看了25号的发布会就直接下订单了,而且这两天店内客流量有明显增幅,基本都是来看拿铁DHT-PHEV的。”

不过,与经销商的沟通得知,他们认为拿铁DHT-PHEV最直接的竞品是比亚迪的宋PLUS DM-i,同为紧凑级SUV的两款车均有双电机四驱系统版本,并且宋PLUS DM-i售价要更亲民,但拿铁DHT-PHEV胜在纯电续航里程更高,且配置上更有优势。

长期以来,魏牌销售渠道一直是影响其销量增长的因素,以北京地区为例,魏牌的四家经销商有两家都分布在较偏远城区,为了改善渠道,魏牌已提出合伙直营模式,将目标瞄准到大客流量的商超内,据魏牌介绍,目前已经分别完成了广州、深圳、上海、成都等城市的选址。

买车君也询问了经销商对于合伙直营模式的看法,不过经销商表示并不知情,魏牌也并未透露更多有关合伙直营模式的运营方式。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自魏牌痛定思痛选择革新后,无论是高层领导亲自在社交媒体与网友直面交流,还是改革更创新的销售模式,都体现了魏牌转型的决心。如今,DHT混动家族三款车型全部入市,考验终端市场表现的时刻已经到来,拿铁DHT-PHEV会成为魏牌销量上的领军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