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引领时代风潮,MINI将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2022年07月28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1956 年秋,英国人正携手法国以色列,准备从埃及手中武力夺回苏伊士运河。看似强弱悬殊,然而仅过一周,英国就在美苏两国的威逼下低头了。苏伊士运河危机也称第二次中东战争,从这时起全世界都意识到,二战前那个日不落帝国已经彻底没落。如果非要说这件事对英国人民有什么馈赠,大概是间接催生了一辆名叫 MINI 的小车。

从 1959 年经典 MINI 在英国诞生,到如今归于宝马旗下的 MINI,这个人见人爱堪称英国名片的小家伙,刚刚发布了自家真正有意义的第一辆纯电动概念车——MINI Concept Aceman。

这车,长这样:

北京时间7月27日,MINI品牌发布了全球纯电都市跨界车——Concept Aceman,展示了电动化时代MINI对造型设计和数字化体验的思考。

从外观上看,MINI Concept Aceman依然有典型的MINI设计风格,圆润的车灯和前脸设计,象征英伦传统的“米字旗”尾灯,都在这款车型上得以保留。其先天具有的“四轮四角”卡丁车式布局特点,也和电动化的趋势不谋而合。

MINI全新设计语言“迷你至简”(Charismatic Simplicity)首次通过这款都市跨界概念车得以展示。全新设计语言专注品牌基本要素,同时进行更为大胆的创新。

MINI Concept Aceman最醒目的要数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前脸造型,车头中央的八边形格栅表面简约平整呈封闭状,在周围集成的浅绿色矩阵式LED光源加持下分外醒目。车身大胆采用冷光绿(Icy Sunglow Green)涂装,视觉上类似金色与浅绿松石色的结合体。车身颜色在不同光线和视角下呈现出不同视觉效果,让人深刻感受到车身表面与线条之间微妙的立体感。

作为一部小巧紧凑的都市纯电动Crossover跨界概念车,MINI Concept Aceman全球概念车长4.05米、宽1.99米、高1.59米。恰到好处的车身比例和直立的车头造型,体现了全新概念车对跨界车型的硬朗外观和多功能性的前卫诠释。

通过新车你还能看到大量再利用材料的应用,内饰材质无铬无皮革,以MINI独到的方式对可持续理念进行了诠释。先进的数字化和互联性,让新车真正做到了“化繁为简”:驾驶舱只保留小巧方向盘、全球首个圆形OLED中央显示屏以及拨杆开关,简约布局与初代经典Mini如出一辙。

5G时代的智能汽车更像是一台大的移动终端,除了提供基础的出行服务外,还得运用数字化技术持续提升用户的驾乘体验。为此,新车特别推出了3种数字化体验模式——“个性化模式”、“快闪模式”和“生动模式”。

其实对于MINI而言,忠于经典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极简设计也不是机械做减法,“以人为本”关注用户体验才是MINI一直追求的本源所在。在这款概念车上,我们看到了MINI设计团队凭借对个人出行的理解和技术创新,用全新设计语言开启的崭新时代。引领时尚潮流的同时,MINI也进化为了更懂生活的都市玩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