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uise开始绘制迪拜地图 2023年将提供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2022年07月28日 14:55:02
分享到:

近日,据外媒报道,迪拜道路和交通管理局(RTA)称,Cruise为履行其在迪拜推出自动驾驶服务的承诺,已将两辆自动驾驶的雪佛兰Bolt电动车送往迪拜开始绘制城市地图,为计划于2023年推出的服务做准备。

去年4月,迪拜与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达成协议,2023年开始在迪拜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2030年前将迪拜总交通出行量的25%转换为自动驾驶出行。为此,迪拜向Cruise订购了多达4000辆汽车,计划从2023年开始部署无人驾驶出租车。

据悉,这两辆雪佛兰Bolt于周日开始测绘作业,最初将部署在该市朱美拉地区,这是一条沿着海滩的住宅带,由受过特殊训练的人类司机驾驶。Cruise的传感器套件包括激光雷达、雷达和照相机,用于收集汽车周围环境的数据,然后可用于为自动驾驶者创建虚拟地图。

Cruise此前曾表示,迪拜的机器人出租车服务将使用Cruise Origins。这是该公司专门建造的全电动班车,没有方向盘或踏板。RTA总干事Mattar Al Tay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希望到2030年在迪拜达到4000辆Cruise Origins。

然而根据Cruise发言人的说法,Cruise目前没有任何Origins在运营,到目前为止,只有为封闭课程测试目的而建造的Origins。虽然Cruise没有及时回应关于提供更多信息的请求,但它很可能会使用已经久经考验的雪佛兰Bolt开始迪拜的运营。

此前在旧金山的运营,Cruise遵循一个路线图,包括在向员工开放免费服务之前由司机驾驶测试其自动驾驶汽车然后再向公众开放。然后,Cruise开始对有司机驾驶的车进行收费,同时测试其没有司机的车队。然后,该公司再次向员工开放其自动驾驶服务,之后是公众,最后才得以收费。由于阿联酋监管环境不同,所以目前还不清楚在Cruise迪拜实现自动驾驶服务的过程会是什么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