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宅男?贴心暖男?反正“技术深蓝”不玩虚的!

2022年07月28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长安深蓝,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陌生是因为这个品牌今年4月份才正式发布,5月份才正式发布品牌LOGO;熟悉是因为大家早已被长安深蓝的第一款车型SL03刷爆朋友圈,上市仅33分钟,订单就突破了10000台,可谓出道即巅峰!

与其他新能源品牌不同,长安深蓝并没有网红CEO自带话题,大家好像就是看到了,了解了,然后就爱上了。

是新秀,也是老手

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长安深蓝算是一位新秀,但对于长安深蓝的工程师们来说,他们已经为这个品牌默默耕耘了5个年头。

2017年,彼时的长安汽车已经连续多年获得了自主品牌销冠,风头一时无两。当别人在想着如何铺更多的渠道,如何卖更多车时,长安汽车想的却是要创业,要转型!随后,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企业战略,并发布了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以及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表示要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其实,从近几年长安汽车旗下产品的变化也可以看出,这家公司并不玩虚的,而是实打实的在创新、在进步。从热销三年的CS75 PLUS,到UNI-K、UNI-T、UNI-V组成的“KTV”组合,长安汽车近年来的产品不管是设计、技术还是做工,都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所以长安深蓝的一炮而红,并不是因为运气或玩噱头,而是160年历史底蕴和5年创新创业带来的厚积薄发。

技术为先,出道即巅峰

国外有“技术日产”,不仅造车技术出色,人体工程学也深有研究。国内车企起步晚,但经过十来年的高速发展,还是涌现出一些技术出众的品牌,比如长安深蓝。这位车圈新秀能否担得起“技术深蓝”的名号?我们从其首款车型长安深蓝SL03就可以看出一二。

长安深蓝SL03是诞生于长安深蓝EAP1平台,是集合高效率、高性能、高智能、高安全的纯电驱动专用平台。这款车提供了增程版、纯电版和氢电版三种动力系统,之所以能够在同一个平台、同一台车上部署不同的动力总成,得益于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该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实现了极致的体积、效率、重量、NVH和可靠性,特别是高集成度带来的紧凑身躯,让其可以完美的与不同动力总成相结合。

而在消费者可以看到的层面,新一代超集电驱也实现了性能与经济性的完美平衡。以长安深蓝SL03为例,其515纯电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为320N·m,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比尺寸更娇小的特斯拉Model 3跑得还快。在性能出众的同时,该车型的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2.3kWh。虽然现在电费便宜,低能耗也省不了几块钱,但从这就可以看出长安深蓝SL03出色的电控系统。

新能源汽车一直以来有个核心痛点就是冬季低温条件下电池活性降低,导致续航缩水,从而引发用户续航焦虑。而长安深蓝全球首创了微核高频脉冲加热,累计申请专利超过50项,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电池在5分钟内升温20℃,有效解决极寒环境下电池性能衰减导致的动力性下降问题。而且长安深蓝SL03还搭载了iBC数字电池管家,通过车+云BMS双重监控,不仅提升性能、降低能耗,还将动力电池的安全推升到新高度。

可以说,长安深蓝虽然是新能源市场的新秀,却在硬件层面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平。

想用户所想,这才是科技本质

电动化和智能化总是密不可分的,而长安深蓝在智能化方面同样是行业标杆。其实长安汽车是国内最早布局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企,虽然受制于法律法规,目前量产车基本是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同样是L2级,长安车型的体验却更为出色。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长安深蓝SL03的智能辅助驾驶则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其搭载了APA7.0远程代客泊车系统与NID3.0领航智驾辅助。其中APA7.0远程代客泊车系统可实现记忆泊车、远程挪车、遥控泊车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深蓝SL03的很多主动安全配置都是全系标配,比市面上同级产品要厚道不少。

此外,在人机交互方面,长安深蓝SL03搭载了一块14.6英寸的向日葵屏,并内置8155芯片,综合性能比肩市面上的高端手机。这块向日葵屏可自动随驾左右15°偏转,给主副驾带来更舒适的使用体验。其内置的专属语音系统支持连续对话以及模糊语义识别,基本做到了所见即可说,带来便捷性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长安深蓝SL03不仅支持手机蓝牙钥匙,还支持NFC/RFID钥匙。也就是说,在遇到一些极端情况,比如地下车库没信号,或者手机没电自动关机的情况下,用户依然可以通过手机解锁车辆。可以说,长安深蓝是将用户想到的和没想到的,都安排得明明白白了。

写在最后

对于新品牌、新车型,消费者往往对于可靠性会有疑虑,为此,长安深蓝SL03在上市之前用一场环行中国的旅程证明了自己。5月30日,7台深蓝SL03从重庆垫江试验场出发,分南、北两条线路出发,累计行驶里程达到60000公里,相当于用户近两年的日常用车里程。7台车最终在北京顺利会师,印证了深蓝SL03出色的品质和性能。

既是黑科技加身的技术宅,又是对用户细心、贴心的暖男,还是品质出众、可靠的硬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长安深蓝,怎么可能不火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