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2022年07月28日 19:13:06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伴随着2022上半年疫情多发,芯片短缺没能完全解决,导致中国车市再次遭遇一股“寒流”。面对局势的变化,各家车企也在积极变化着营销策略,而对于一家成立刚满四年的“年轻”车企而言,更加势在必行。

访谈摘要

1. 在整体大环境不利的因素下,捷途汽车2022上半年月均销量超过1万辆,实现逆势前行。

2. “用行动定义旅途”是捷途一直践行的品牌理念,为此我们赢得了55万用户和1450万粉丝的信赖。

3. 四周年重新出发,行向远方,以全新的形象破圈“旅行+”2.0发展,为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旅行生活。

4. 品牌标志焕新,能使产品价值跃迁,也让消费者对捷途品牌的记忆更加具象。

5. 捷途汽车品牌独立后,将打造新形象、新认知、新高度,实现价值进阶和影响力破圈。

6. 捷途将践行“三最”营销理念,做最理解用户的产品,做最贴近用户的营销,做最愉悦用户的体验。

7. 推行“4+3+N”产品矩阵,今年三季度推出首款“昆仑”架构车型大圣,未来将推出硬派越野车、硬派皮卡以及MPV等,2024年将实现旗下产品全面新能源化。

8. 通过100%直面用户、直连用户、用户直评,建立用户运营沟通机制。

9. 捷途与用户共创旅行生态圈,一辆捷途就等于拥有了一张通往全国的优惠套票,也等于有了一个移动的酒店。

捷途汽车成立四年发展重要节点:

·2018年,捷途产品序列正式发布,捷途X70捷途X70S上市

·2018年,首家一级智慧4S店发布,并开展首届“旅行+”体验日与首届粉丝文化节。同年,捷途家宴启动。

·2019年,捷途X90捷途X95、全新一代捷途X70上市。

·2020年,捷途第20万辆车下线,捷途X70M捷途X70Coupe、全新一代捷途X90捷途X70 PLUS上市。

·2020年,28个月获得30万+销量,创中国新锐SUV品牌新速度,并发布数字“旅行+”生活方式战略。

·2021年,捷途宣布全系整车终身质保,同年销量突破40万辆。

·2021年,捷途X70诸葛、捷途X90 PLUS上市,捷途汽车品牌之夜盛大举行。

·2022年,捷途X-1定名“大圣”,举办中国首届旅行+大会暨捷途汽车品牌之夜。

·2022年,捷途X90子龙、新捷途X70S上市,捷途大圣预售。

·2022年,旅行+大会,捷途汽车点亮迪拜哈利法塔;捷途品牌标志焕新。

|做客本期“贤聊”58汽车高层访谈节目的嘉宾是,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2022年8月,捷途汽车即将迎来品牌成立的四周年,对于品牌的未来发展,行业趋势,用户运营等方面,李学用有着自己的见解。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左)捷途汽车总经理 李学用

(右)58汽车总编辑 杨扉

践行不变的初心,实现逆势破局

作为刚刚成立四年的年轻品牌,捷途汽车凭借着优异的产品力,出众的性价比,并通过多种形式的线下用户活动,使品牌在短时间内就收获了大量的用户和粉丝。在中国车市进入存量时代的大环境下,一个新品牌能够交出年均销量10万辆+的成绩实属不易。数据显示,2022年6月,捷途月销量15036辆,同比增长32.8%;2022年1-6月售出61047辆,月均销量超过1万辆。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对于捷途品牌过去四年的发展,李学用表示,“用行动定义旅途”是捷途一直践行的品牌理念,4年之“行”包含了很多捷途人的初心与坚守,捷途已经赢得了55万用户和1450万粉丝。焕新出发,初心不改,捷途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去迎接“旅行+”新时代的挑战。同时,他也用“旅行”、“行动”和“同行”三个词解读了对“行”的理解。

品牌标志焕新,赋能未来发展

7月26日专访当日的几小时后,以“行 向远方”为主题的捷途品牌标志焕新品鉴会在北京正式举行,捷途全新图形品牌标志首发亮相,刷新“用行动定义旅途”的品牌理念,以全新的形象破圈“旅行+”2.0发展,为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旅行生活。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李学用认为,品牌标志是一个汽车品牌软实力的生动体现,代表了主流价值方向。不论是从拥抱用户需求,还是从国内国际层面的品牌对外输出角度,增加图形标志都有特殊意义。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过去四年,捷途汽车相继完成品牌独立,以及从“旅行+”1.0向“旅行+”2.0的迭代。打造新形象、新认知、新高度,实现价值进阶和影响力破圈。在4+3+N产品矩阵之下,实现产品价值跃迁,覆盖消费者的出行全场景,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记忆锚点和核心资产,品牌标志的焕新势在必行。

2018年品牌发布以来,捷途一直采用“JETOUR”字母标志。2021年7月,捷途汽车品牌之夜发布品牌标志联合共创计划;2021年8月宣布启动“用艺术点亮旅途——捷途汽车品牌标志联合共创”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央美院、清华美院、中国美院、广州美院的多位设计界资深大咖组成“设计梦之队”,实现专业级共创。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同时基于用户共创生态,在捷途APP等渠道开放用户共创参与设计的渠道,以及业内专业标志创作KOL进行共创。短短70天内就收集到来自多位顶级大师、68位专业KOL、2000+用户的2100余件作品,最终经过多轮的专家评议和筛选,确定了捷途全新品牌标志的设计方案。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全新图形品牌标志源自中文隶书“行”字,有“砥砺前行、行稳致远”之意,契合捷途汽车“用行动定义旅途”的品牌理念,同时呼应了捷途汽车“旅行+”的品牌战略定位,演绎中国汽车品牌的美学之旅,李学用还介绍道。

实力筑梦远航,创新未来旅途

捷途坚持”旅行+”的品牌战略,初心至今不变。四年来,捷途汽车通过为用户打造“旅行+”产品,不断迭代“旅行+”生态圈建设,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出行需求,让更多用户看见“旅行+”、听见“旅行+”、感知“旅行+”。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专访中,李学用表达了对用户长期以来信任与热爱捷途的感谢。同时表示,捷途将继续坚持“旅行+”,践行“三最”营销理念。以旅行之名,做最理解用户的产品,不断拓宽旅行边界;以用户之名,做最贴近用户的营销;以同行之名,做最愉悦用户的体验;以品牌标志焕新为起点,以“行”之名,驶向全新旅程。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旅行+”2.0时代,捷途汽车将围绕产品、营销和生态等层面,不断推进品牌建设。未来,捷途汽车将更新产品形象、迭代用户体验,实现产品的价值体验转型;推进捷途智慧展厅2.0形象全面升级,强化终端用户的看车、购车、用车、养车体验,同时助力捷途加速全球核心市场布局,再造国际捷途速度;赋能数字化营销和新媒体渠道运营能力的打造,刷新品牌传播与用户认知;拓展与完善“旅行+”生态圈,构建与用户更多的触点,建立与用户更紧密的连接,夯实捷途汽车在“旅行+”细分市场的地位与布局。

4+3+N产品矩阵,2024年实现全部“绿牌”

在品牌焕新的同时,当问到捷途汽车最新产品规划时,李学用表示,在今年将推出“昆仑”架构首款车型——大圣。这是一款与此前捷途产品完全不同的车型,采用了最新的年轻化设计语言,营造出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让你一眼就能记住它。而车内8英寸的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器和15.6英寸悬浮智感大屏,再加上怀挡设计等,进一步突出科技感,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在动力上,除了传统燃油车型外,还会提供双电机的插电混动车型。相信在推出后,一定会成为该级别中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产品。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此外,李学用还提到,捷途汽车未来还将有4款SUV、3款跨界车型以及多款混动车型,其中SUV包括捷途X-1、捷途X-2两款全新车型,以及捷途X70捷途X90,捷途还将推出硬派越野车、硬派皮卡以及MPV等多种车型,到2024年将实现旗下产品全面新能源化。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最终,捷途汽车要形成X、T、P、V四大产品序列布局,分别主打SUV、硬派越野、硬派皮卡、MPV车型。全新“旅行+”产品战略规划的发布,标志着捷途汽车正式开启“4+3+N产品矩阵”时代。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根据规划,T系列产品的首款车型T-1(代号)计划在2023年第三季度上市,届时这款新车同样会被赋予“响亮”的中文名称,该车会提供燃油、混动在内的多种动力系统选择,并会配备四驱与两把差速锁,为用户带来硬派的越野体验,而P系列和V系列也将随后陆续推出。

以用户为中心,与用户共创共成长

作为奇瑞培养出的干将,李学用在营销上经验丰富,且创意新颖。在刚刚加入奇瑞的时候,李学用就主导了两届QQ文化节,通过粉丝运营帮助奇瑞收获了大批忠实粉丝。在2017年之后,当不少企业刚开始运作粉丝,经营用户的时候,奇瑞早再十几年前就已经有了这种基因和文化,可说是非常超前。除此之外,捷途建立后不久,就提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运作模式。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李学用表示,捷途汽车将继续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三最”营销理念,在品牌共创、产品共创、生态共创层面理解用户,在线上、线下层面贴近用户,在售前、售后层面愉悦用户;通过100%直面用户、100%直连用户、100%用户直评,建立用户运营沟通机制。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捷途创造了一个丰富的旅行生态圈,并让这个生态圈变成了和用户共创、共成长的典范。同时在车辆本身上也不断被赋予新的功能和相关权益,一辆捷途就等于拥有了一张通往全国的优惠套票,也等于有了一个移动的酒店。这种新颖的模式和独特的产品,和年轻团队的创新是分不开的,这也是李学用在营销上独到的见解和趋势判断的准确性。

李学用:捷途品牌焕新 2024年全面新能源

新形象,新征程。身处不断变革的时代,品牌焕新是对行业新发展所做的呼应。作为捷途品牌建设的核心资产,全新品牌标志的发布,代表着捷途汽车向前、向上、砥砺前行的姿态,将推动捷途以年轻化、潮流化、烙印化的品牌形象,全面迈入“旅行+”2.0的新阶段,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行业格局中抢占先机,布局长远发展,以新形象踏向新征程,创造更美好的新旅途。

初心不改 迎接“旅行+”新时代。将“旅行+”战略进行到底,相信在全新的旅途中,捷途的未来会行向更远方,实现打造年销百万,成为“旅行+”出行生态的领导品牌。

更多原创热点汽车资讯可关注58汽车微信号:wubach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