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于三季度开启预售 狮铂拓界能助推新起亚重回主流赛道吗?

2022年07月28日 21:18: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作为起亚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也是都市SUV开山鼻祖,起亚Sportage自1993年起至今,历经五代近30载,通过持续的开拓性技术创新与升级,始终走在市场前沿,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660万辆。目前,第五代Sportage已在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上市,均取得了亮眼的销售成绩。令人兴奋的是,第五代Sportage也即将来到中国市场。

7月28日,“进化新生未来已至——起亚第五代Sportage云端首秀”正式举行,并公布中文名狮铂拓界。据悉,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将于第三季度开启预售,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新选择。

30年5次换代,始终引领时代潮流

Sportage近30年历经5次换代,谱写了一部王者拓界史。1993年,第一代Sportage应运而生,作为都市SUV的开山鼻祖,全面满足了用户旅行、日常出行等多场景出行需求。2004年,第二代Sportage适时升级,成为起亚首个采用承载式车身的SUV,引领承载式车身成为SUV的主流。2010年,起亚推出第三代Sportage,它由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设计,首次运用了起亚沿用至今的家族设计语言——虎啸式前脸,以高颜值和高科技成为当时设计及智能潮流的引领者。2015年,第四代Sportage横空出世。起亚在开发期间就通过超100万公里的行驶测试,以确保第四代Sportage出色的行驶品质。加之更丰富的安全配置,第四代Sportage一举收获Euro-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级、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Top Safety Pick+”安全评价等权威奖项,上市即热销。

时至今日,面对MZ世代强势崛起,第五代Sportage于2021年换代升级,取得亮眼成绩。2022年6月,第五代Sportage在美国销量达到14,153辆,创历史新高的同时,也实现了连续三个月超过10,000辆的非凡战绩。出色的成绩源于出色的产品力。第五代Sportage是起亚布局全球市场的战略产品,它秉承了起亚全新设计理念,依托全球领先的研发体系,在外观、内饰、动力、安全多方面进化革新,营造出独有的产品魅力。

数据显示,起亚6月份全球总销量达到258610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0.2%。其中,Sportage6月份全球销量达到43201辆,再次成为起亚的销量担当。

完美继承全球品质基因,狮铂拓界未来值得期待

据了解,从第五代Sportage开始,起亚在中国投放的车型命名均与全球保持一致。狮铂拓界巧借Sportage音译谐音,与起亚全球战略接轨,不仅展现起亚整合全球资源为中国用户提供更高品质选择的决心,还彰显了起亚“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

狮铂拓界完美继承历代Sportage的先锋探索精神和全球品质基因,并带着起亚数十年的技术积淀。“狮”,自带君临天下的王者之气,是威猛和王者的象征。“铂”不仅是珍贵的贵金属,更是航天科技中不可或缺的催化剂,是助力人类开拓广袤宇宙的加速器,凝聚着人类面向无尽未知奋勇进取的开拓精神。“拓”代表开拓,象征人们不断进取、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界”,表示界由我定、破界新生,寓意人们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边界。“狮”、“铂”、“拓”、“界”巧妙碰撞,迸发出“王者风范、极致尊贵、锐意进取、拓享无界”的恢弘气势和开拓精神,这既是狮铂拓界这款新车的灵魂所在,也表明狮铂拓界想要充分满足年轻用户扩展生活边界、探索多彩人生的用车需求。

过去的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年销量15.8万辆,已连续三年出现下滑。今年3月22日,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至此东风集团与悦达起亚长达19年的合资正式结束。而随着东风集团宣布正式退出东风悦达起亚后,起亚也开始了自身的“改革”。根据规划,未来十年起亚计划在华总产销目标超过400万辆。

而基于历代车型的出色口碑和全球市场销量的亮眼表现,相信第五代Sportage在进入国内市场后,也必会迎来属于它的辉煌时代,助力新起亚重回主流赛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