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游艇上街是什么感觉?风行游艇上市,4个配置咋选?推荐逐浪版

2022年07月28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游艇生活,人人向往,不过,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游艇都是可望而不可即。

但是,如果能够把游艇的尊贵、舒适体验“搬”到汽车上,那么,或许还是有很大的机会能够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而这,就是东风风行游艇的产品设计思路。

7月28日,东风风行旗下中型MPV风行游艇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11.99-15.49万元。

东风风行之所以要赋予这款车“游艇”之名,是因为它从外观设计,到内饰布局,再到乘坐体验,都非常接近于高端游艇,吸引力自然也超出一般车型。

那么,这款车到底怎么样?究竟适不适合你呢?

这是一款很像游艇的MPV?

MPV是一种实用性很强的车型,与家庭用户的需求十分契合,但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家用MPV在造型上千篇一律,而且普遍显得比较老气,风行游艇则带来了不一样的设计风格。

风行游艇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现代游艇,律动感十足的前格栅像是一艘游艇在破浪前行,完全抛弃了传统MPV的方正造型,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与此同时,这款车还拥有修长、优雅的车身造型,在悬浮式车顶的配合下,看上去真的就像一艘游艇。

年轻、时尚、精致,这就是风行游艇给人的第一印象。

大灯造型也是别出心裁,7字形的设计相当有辨识度,灯腔内部采用钻石切割工艺,让灯光璀璨夺目。

值得一提的是,风行游艇全系标配LED大灯,而且还拥有丰富多变的多场景灯语,这在同价位MPV中相当罕见。

风行游艇定位于中型MPV,不过它的长度达到了4850mm,轴距则达到了290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有明显优势。

不难发现,风行游艇的主要用户群体是30岁以上的多成员、多孩家庭,宽大的车身提供了十分宽敞的内部空间,能够满足他们各种用车需求。

在座椅方面,风行游艇采用2+2+3的7座布局,为用户提供了10余种座椅折叠、滑动组合,堪称百变空间。

这款车开创了独特的一二排躺睡模式,一排座椅的靠背向后翻折后,能够与第二排坐垫齐平,车内空间大为扩展,这是同级别的其它中型MPV无法做到的。

第二排则是两个独立座椅,拥有电动四向调节功能,除了常规的前后滑动功能之外,它的左右移动幅度也达到了80mm。

同时,第二排座椅不但能够带来游艇座椅一样的舒适感,而且能够秒变亲子座椅,可以说是为多孩家庭量身打造。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还提供了同级别罕见的二排小桌板,可办公,也观影,也能放置各种小物品。

得益于修长的车身和越级的轴距,风行游艇的第三排舒适度与前两排几乎处于一个水平,腿部空间十分宽敞。

除此之外,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后变成超大床位,也能按4/6比例放倒,装载各种家庭用品。风行游艇的每一处空间,都能被用户自由利用,这正是一款家用MPV,或者说是一款“游艇”的魅力所在。

游艇式座舱智能化程度高不高?

在一流的颜值和空间之外,家庭用户也对车辆的智能化水平非常在乎,因为智能化方面的表现直接关系着用车体验。

风行游艇以强大的车机系统为基础,打造了一个大家庭车生活智慧空间,带给家庭用户游艇级别的尊贵体验。

具体来看,风行游艇采用游艇式环抱座舱设计,视觉上非常舒展。

它搭载了双10.25英寸连体式大屏,支持语音识别、车联网、OTA升级等各种功能。

除此之外,风行游艇还融入了超智能驾驶辅助科技和超先进的联网方案,实现真正的智慧驾乘。

与此同时,这款车还提供了影院级360度环绕音效,在腾讯TAI 3.0智能科技体验的配合下,为用户带来完美的娱乐和交互体验。

动力水平能否满足出行需求?

MPV的用户日常出行都是拖家带口,同时还会装载各种家庭用品,“满载”是常态,这就要求车辆提供强大的动力性能。

在这方面,风行游艇同样做得不错。

具体来看,风行游艇全系搭载1.5T+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85N·m,能够轻松驾驭各种复杂的用车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变速箱来自于麦格纳,是全球十佳变速器之一,在操控性能和动力平顺性上显然超出了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百公里油耗也达到了同级别最低的6.6L。

而在家庭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安全性能方面,风行游艇也有着一流表现,提供了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在内的15项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同级第一或许称不上,但同级还是比较领先的。除此之外,这款车还提供了同级唯一的儿童遗忘提醒功能。

聊完了这款车的基本信息,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风行游艇推出的4款车,都有何特色呢?

2022款1.5T DCT扬帆版

指导价:11.99万元

一句话点评:入门车型,配置较低,但能满足基本需求

推荐指数:★★★☆☆

全系入门车型,提供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矩阵式大灯、后视镜电动调节、后座出风口等各种常用功能,价格较为亲民,满足日常需求没有问题,适合那些不太在意高端配置的用户。

2022款1.5T DCT追风版

指导价:13.19万元

一句话点评:配置大幅提升,性价比明显增强

推荐指数:★★★★☆

价格提升1万,新增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安全辅助功能,同时还新增了全景天窗、全速自适应巡航、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OTA升级、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加热、后排独立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各种常用配置,性价比大幅提升。

2022款1.5T DCT逐浪版

指导价:14.19万元

一句话点评:配置丰富,舒适度高,性价比全系最高

推荐指数:★★★★★

新增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倒车车侧预警、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内置行车记录仪、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64色氛围灯等功能,舒适度大幅提升,价格也比较合理,因此是4款车中最值得入手的。

2022款1.5T DCT揽月版

指导价:15.49万元

一句话点评:舒适度全系最高,但价格也较高

推荐指数:★★★★☆

新增了自动泊车入位功能,座椅升级为NAPPA真皮材质零重力座椅,同时主驾座椅还新增4向腰部支撑和按摩功能,舒适度进一步提升,但价格也比较高,适合那些预算比较充足的用户。

结束语:东风风行游艇顶配车型售价也不过15.49万元,但它在颜值、空间、舒适度、配置等方面都有着明显优势,综合来看,2022款1.5T DCT逐浪版配置丰富,舒适度高,性价比全系最高,最为值得推荐。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放开,7座MPV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那么,风行游艇乘着这股东风像游艇一样乘风破浪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