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紧凑型SUV,雪佛兰Seeker全球首发

2022年07月29日 00: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伴随着年轻消费群体成为购车主力,曾经那些传统、中庸的SUV在市场中的关注度已经越来越少,反之时尚、潮流,有着年轻运动风格的SUV产品越发受到关注。雪佛兰作为上汽通用全力打造的年轻化品牌,在中国市场众多产品则是紧抓时尚脉搏,偏向更加年轻化消费市场,精准捕捉市场需求动态。

今日(7月28日),上汽通用汽车宣布,雪佛兰倾力打造的全新SUV Seeker在上海完成全球首秀。从雪佛兰目前品牌的产品矩阵分析,在售主流SUV产品有创酷RS、探界者以及开拓者,随着全新SUV Seeker的到来,雪佛兰的SUV产品阵容更丰富、更完善,组成了全面进化的雪佛兰SUV家族阵容。

历经87年不断探索,雪佛兰自1935年推出首款SUV车型以来,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众多的创新产品和领先的科技体验。此次作为雪佛兰新一代全球车型,Seeker在新动力、新智联、新设计三个方面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体验,且在内饰设计方面多个维度突破了美系SUV的传统风格,对雪佛兰而言是全新的血液。新车定位紧凑型SUV,按照车身尺寸来区分,笔者认为,Seeker的定位介于创酷RS和探界者之间,因此可以大胆猜测这款全新SUV的定价应该在15万元左右。

发布会上,官方宣布,Seeker的中文名用户共创计划正式开启,在7月28日-8月10日活动期间参与的用户如进入官方票选前5名可获得Seeker一年使用权,而6-10名则可获得上海迪士尼全家游门票等礼遇。新车或将会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

那么,作为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的全新力作,Seeker是不是你的菜呢?

15秒雪佛兰Seeker亮点解析!

1、定位紧凑型SUV

2、内饰设计突破美系SUV传统风格,配备双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屏

3、全系搭载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支持OTA、无线CarPlay及无线充电,内置百度APP智联功能。

4、车机语音系统采用百度混合语音识别方案,支持断点语音,多达76个垂类语义理解使用户轻松通过语音控制车辆及娱乐系统

5、搭载1.5T+CV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32kW(179马力)。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雪佛兰全球新一代设计语言,两侧灯组与镀铬饰条相接,并镶嵌于填充了黑色蜂窝状结构的进气格栅之中,贯穿呈X特征设计,车尾与车头一样都采用了X造型,与雪佛兰此前产品也截然不同,拉宽了整车横向视觉效果。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样式相对来说比较新颖,非常有个性。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7/1823/1572mm,轴距为2700mm,定位于紧凑型SUV,且可提供17或18英寸轮圈。值得一提的是,Seeker升高的底盘使乘客更容易进出,同时Seeker通过缩短后排乘坐支撑点与后悬结构距离,大幅增加了有效腿部空间,加上纯平的地板设计,后排乘坐体验比同级更为舒适。

侧面设计方面,车头两道有力的线条一直向后贯穿发动机盖消失在车窗处,从车身斜侧方望去,刚好在发动机盖两侧营造出了光线的明暗反差,“隆起的肌肉”让整车的力量感油然而生。

尾部方面,辨识度也同样不俗,不规则造型的尾灯位于车辆两侧,灯带延伸至车辆侧面,下方还有黑色装饰带和隐藏式排气管。

内饰方面,雪佛兰Seeker配备双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座椅则为打孔皮革材质,提供电动通风加热和腰托功能。此外新车还配有通用汽车Tune Dynamic(TD)环域音响系统、无线充电、后排出风口以及电动尾门等装备。

需要提及的是,中控台上面中控屏幕以及下方空调控制区略微向驾驶席倾斜约9度,方便驾驶员在驾车时进行操作。

配置方面,雪佛兰Seeker全系搭载雪佛兰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支持OTA、无线CarPlay及无线充电,内置百度APP智联功能,实现智能交互和智能生态的全面提升。

车机语音系统采用百度混合语音识别方案,支持断点语音,多达76个垂类语义理解使用户轻松通过语音控制车辆及娱乐系统,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可自定义唤醒词和车机语音,录制并设定专属语音包。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通用汽车2T9动力组合及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此前的雪佛兰开拓者、探界者、创酷RS一致,最大功率为132kW(179马力),传动系统采用CVT无级变速箱。

写在最后

相较雪佛兰其他车型,定位紧凑型SUV的Seeker在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会更张扬、年轻化,能够更好的吸引年轻消费者。而最主要的区别并且引入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也十分令人期待,相信在未来的15万元级别SUV市场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