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onda黑科技,让旅途变得更有趣

2022年07月29日 01:12: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在多姿多彩、精彩纷呈的摩托车王国中,旅行摩托车是独具魅力的车型,主要定位于万水千山、夜以继日的长途奔驰,因此安全性、舒适性、娱乐性要求很高,必须拥有强劲可靠的发动机、汹涌澎湃的动力、精密先进的电子安全辅助装置、应有尽有的出行装备、充满乐趣的娱乐设备,确保仆仆风尘成为过眼云烟。

Honda旅行摩托车当然拥有这些,而且已经超越这些标准,配置了更多的Honda独门秘诀,让旅途变得更安全、更舒适、更加趣味盎然。

☞Uni-cam汽缸头:增力+减重

这一技术最早运用于越野摩托车CRF450R,目的是在获得强动力的同时减轻尺寸和重量。Uni-cam具有独特优势:相比于DOHC来说结构比较简单,实现了紧凑的结构,减少了重量,降低了整车重心,同时允许实现更窄的气门夹角,帮助获得扁平的燃烧室,有利于点火火焰的快速传播。相比于标准的SOHC,则能让发动机榨取出更强的动力。

作为长途跋涉的骏马,Honda麾下的大型旅行车NT1100拥有充裕的动力。这颗动力心脏来自大型探险车“非洲双缸”,为了榨取更多动力,同时控制发动机整体尺寸以实现紧凑结构,武装上Honda独特的Uni-cam气门驱动技术。在Uni-cam汽缸头的加持下,每缸4气门的汽缸头实现了顺畅高效的呼吸,让这台1084mL的大缸径双缸发动机输出充沛动力,最大功率达到75kW(7500r/min),最大扭矩为105N·m(6250r/min),分别比上一代“非洲双缸”增长了7%和6%,无论是高挑战的越野征服,还是漫漫长路的风火奔驰,都能从容应对。

☞双离合传动系统:自动换挡

双离合传动系统(DCT)配置了两套离合器,奇数挡位由一套离合器配合,偶数挡位则由另外一套离合器配合。这样,在离合过程中,两套离合器交替工作,改变齿轮比时动力输出不会出现“断挡”,因此骑手换挡变得更快、更顺畅。

比如NT1100 DCT的多样化换挡方式:在自动换挡方式下,提供4种设置,分别是运转顺滑、油耗经济的D标准模式和令人兴奋的S1、S2、S3运动模式。在人工换挡方式下,骑手无须操作离合器,直接通过安装在车把上的按钮来换挡。配有DCT的NT1100,操作更轻松、骑行更舒适,让烦琐的传统换挡方式变得轻松又方便,让长途奔驰充满操控的乐趣!

☞双叉前减震:性能+个性

在常规的套筒前叉结构中,路面传递给车把的冲击很大。双叉前减震凭借独特的结构功能,以及再没有前叉内管和外管之间的摩擦,有效减少了路面传递给车把的冲击。同时,双叉前减震重量更加轻巧,惯性质量比常规前叉明显减轻;结构更紧凑,行程轨迹对前胎和发动机之间的空间需求更少,允许工程师更加靠前地安装发动机。

作为豪华旅行车的旗舰,Honda金翼做出大胆的变革,换下传统的套筒式前叉,改用上业界罕见的双叉前减震,辐射出强烈的现代气息和特立独行的风采。独树一帜的双叉前减震,让金翼骑乘更舒适,因为从前胎传递给车把的冲击减少了30%;转向更轻盈,因为双叉前减震的惯性质量减轻了40%,骑手在摆弄车把时更加得心应手;操控更灵活,双叉前减震帮助优化了前后质量分配,前轮承载了更多的负荷,骑手操控起来更灵活、响应更好。

☞倒挡装置:停车轻松省力

基于双离合传动系统(DCT),Honda工程师进一步挖掘潜力,增加了步速模式,可以方便地实现倒挡功能,让骑手在狭仄空间腾挪重型摩托车不再吃力。在步速模式下,双离合器的一套配合于前进,另一套则用于后退;前进速度控制在1.8km/h,倒退速度则为1.2km/h。

金翼的DCT版本增加了步速模式,实现了倒挡功能,这对于大型豪华旅行摩托车来说,实在是贴心装置!有了倒挡功能,要在城市停车场或车库中前后倒腾金翼,只需操作左车把上的+或–开关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