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速腾:底盘拆解分析,看看值不值

2022年07月29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新款速腾的底盘如何,会不会有新的发现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底盘

平整

作为一辆德系车,底盘平整是非常基础的事情,发动机下护板和底盘两侧护板都非常齐全。

有意思的是同为EA211发动机,有些大众车的油底壳是铝合金材质,而这辆车是冲压钢板。

底盘隔热做得不错,前后覆盖得比较完整,因为有底盘护板存在,因此油路管线都被隐藏得很好。

底盘两侧护板并没有向后延伸,没有对油箱进行更好的保护。

转向拉杆螺栓出现了生锈情况。

当我们把这辆车升起之后,发现左右纵梁粗细不同,主驾驶侧的纵梁更粗一些,并带有多道加强结构;而副驾驶一侧的纵梁没有加强结构,也比主驾驶侧细了一些。

前悬架

麦弗逊

这辆车依旧是大众MQB平台,前悬和副车架同宝来基本保持一致,都是一体式结构副车架。

前悬是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是最简单的单层冲压钢板,也是目前大众MQB平台下的标准用料,前轮转向节是廉价的铸铁材质。

后悬架

三横一纵

后副车架与老款速腾一样,是全框式结构,而宝来是扭力梁结构。

后悬是大众常见的“三横一纵”独立悬架,由一根单层冲压下摆臂、一根下支臂、一根上支臂及一根纵臂组成。

后悬的连接盘比前悬要好,是成本高、重量轻、弹性好的铝合金材质。

总结

几个意思?

这辆新款速腾的底盘和老款基本保持一致,没有太大差别。意想不到的是前纵梁左右粗细不同,究竟是几个意思?难道是为了“应试”碰撞测试?还是为了重点保护司机?那副驾驶怎么办呢?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内饰如何?还请继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3款大众速腾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